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井冈点燃永远的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24 江南都市报

  本报协办的2006中国·井冈山红色旅游高峰论坛5日隆重举行

  本报井冈山讯记者罗宁毅、胡骅报道:5日,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江西省旅游局、中共吉安市委、 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管理局、中共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旅游报、新浪网、中国红色旅游网和本 报协办的“永远的激情”——2006中国·井冈山红色旅游高峰论坛在井冈山市隆重举行,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
人民政 府常务副省长、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吴新雄宣布论坛开幕并作了精彩讲话。

  来自韶山、遵义、石家庄、延安、嘉兴五大红色圣地的代表和由本报邀请的海峡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楚天都市报、 潇湘晨报等全国多家媒体的总编辑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专题演讲、互动及小结等4个板块进行,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忠武、《中国旅游报》代总编辑邵春作了专题演 讲,韶山、遵义、石家庄、延安、嘉兴和井冈山市的市长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与著名的社会学者司马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 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张辉,新华通讯社高级记者、《中国红色旅游网》总编辑江山,江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悦等专家 学者进行了互动。各路专家学者围绕“红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红色旅游与长征精神的弘扬”、“红色旅游与发展区域经 济和区域合作”等主题各抒己见,精辟论述,为红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整个论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吴新雄在宣布论坛开幕之前,就我省红 色旅游的发展作了精彩讲话。他说,江西发展红色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因为江西是红色摇篮、绿色家园,在全国红色旅 游的发展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作用。要发展我省的红色旅游,就是要使我们的人气旺起来,要使我们的收入多起来 ,要使我们的水平高起来,要使我们的品牌响起来,要使我们的地位高起来,要使我们的发展快起来。

  论坛精彩发言

  “井冈山值得一来”

  著名社会学者司马南为井冈山旅游发展进言

  本报井冈山讯记者罗宁毅、胡骅报道:在5日举行的“永远的激情”——2006中国·井冈山红色旅游高峰论坛上 ,著名的社会学者司马南妙言如珠,为井冈山市的旅游发展提了15条建议,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喝彩。论坛结束后,司马南 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司马南说,作为游客,在井冈山的3天时间里,他的收获不小,在4日他看到了一个奇观:太阳在天上,小雨却下起 来,真酷!仅此一观,井冈山便值得来。

  谈到井冈山的旅游发展,司马南认为井冈山的旅游资源还有许多可以发掘利用,比如说在印上百元大钞的五指峰打造 一个品牌,或演出、或演讲、或购物,都好;黄洋界现在只有一条战壕和一门土炮,还可以再开发一些互动的项目,如演兵图 ,将摆兵布阵动起来,给一个主题叫体验一天红军生活,过一天赤卫队员的日子,请游客体会当时的情景,这样才能将游客留 住。

  司马南告诉记者,在井冈山的几天时间里,他多次到街市去逛,也买了一些作纪念,那些根雕等工艺品他很喜爱。井 冈山的竹艺好,根雕好,当地的土艺术家在那儿刻根雕完成工艺品的时候,我们找个作坊展示刻根雕的过程,不就能作为我们 旅游的一个景点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