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八省市将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局部可达4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7日电: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受热带风暴“派比安”减弱后的低气压云系的影响,未来两天云南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东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以及湖北等地将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今天白天,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9℃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可达41℃;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重庆、湖南北部、江西中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也将有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宝霞”(BOPHA)于今天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上午8点钟强风暴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以东大约8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5度、东经12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开始,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自东向西逐渐加大到5-7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的风力可达8-10级。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玛莉亚”(MARIA)已于昨天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上午8点钟强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9.6度、东经13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可能于8日晚上到9日早晨在日本南部沿海登陆,它对中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桑美”(SAOMAI)已于今天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上午八点钟强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7.9度、东经13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中国东部海域靠近,强度还将继续加强,未来两天对中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西南部和北部、甘肃西部、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黄淮南部、江淮、湖北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云贵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西西南部、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黄淮东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和北部、甘肃西部、华北中北部、黑龙江东部和北部、吉林东北部、辽宁西部、黄淮东南部、江淮、湖北中东部、江南中西部和东南部沿海、华南西部、云贵高原、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华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云南西南部局部地区有暴雨,华北北部、江淮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台湾海峡有6-7级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西南部和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江南东南部沿海、台湾以及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云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台湾北部局地有大雨。东海、台湾海峡有6-8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