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秋不凉 高温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6日讯(记者 杨大威 通讯员 张洪英 刘涵)明天就是我国24节气中的“立秋”了,俗话说,“立秋之日凉风至”,可见,立秋就是凉爽的秋季开始了。但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立秋之后仍然处于炎夏之中,更有“秋老虎”之说。预计明天,淄博最高气温将达到33℃左右。

  在我国,人们明确地把立秋与天凉联系起来。但今天,由于前几天影响淄博,造成
淄博持续降水的副热带高压东撤,淄博城区并没出现降水。截至16:00,最高气温达到了33.3℃,再加上空气中湿度较大,不少市民都感到闷热,又感受了一把“桑拿”的滋味。而南部山区,由于受到高空槽影响,出现了降水。

  预计明天,由于受高空槽影响,淄博市还将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3℃左右。从后天开始,淄博将暂别降水,迎来多云天气。但最高气温预计将会回升至34℃。

  气象部门提醒,暂别降水后,淄博的气温将开始回升,而且由于空气中湿度大,预计将会出现闷热天气,市民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a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