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藏菌量比厕所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37 扬子晚报

  据报道,英国有研究指出,550万名英国人日常生活离不开手提电话,但怎会想到手提电话直接危害健康的凶手。

  专家指出,手提电话表面满布数以十万计的细菌,蠕动的致命细菌揩抹到面部等部位,可能引致暗疮、肺炎、脑膜炎,甚至超级病毒金黄葡萄球菌。 手提电话隐藏的细菌远较洗手间的厕板、鞋底、门把还要脏。

  微生物学家表示,人类带着的手提电话在湿热的环境中,造成不少细菌最佳温床,而这些细菌一般在人类的皮肤上发现。

  曼彻斯特市大学微生物学家韦云表示,手提电话一般放在手袋或衫袋中,用家经常顺手拿出来放在脸旁接听,换言之,手提电话接触过人类不同的部位形成不少细菌,藏菌量比厕板还要多。

  她续指,手提电话隐藏不少皮肤细菌,这些细菌在高温下不断滋生、变种,而手提电话正好是一个良好环境提供足够的皮屑喂食这些细菌,而手袋、衫袋亦为细菌提供一个温暖及潮湿的滋生环境。

  手提电话商建议,用家使用手提电话可用除菌纸巾抹去表面细菌,减少手提电话受细菌感染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