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哪些生活方式致妇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37 扬子晚报

  在妇产科学领域,炎症问题被列为许多重症妇科病的“培养基”。确实,妇科炎症有其特殊性,绝非一洗了之这么简单。

  妇科炎症发病情况相当普遍。100%的女性一生中会有妇科炎症史;50%的女性一生中有其他致病菌感染至少1次。

  像感冒一样,妇科炎症容易经常发作,尤其是体质差的人,因致病菌种类繁多,给治疗增加了难度。最近有研究显示,妇科炎症和肿瘤有一定的关系,宫颈癌很大一部分就是从宫颈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开始的。与卵巢病变不同,宫颈病变位置比较表浅,容易被发现,一年两次妇科体检,可以早期发现宫颈病变。有些妇科病没有瘙痒等症状,主动地定期的检查,尤为重要。

  那么,究竟哪些哪些生活方式招致妇科炎症呢?

  目前,妇科炎症的发病人群相对集中在中青年。

  1、一方面性生活频繁,造成外源性感染;

  2、另一方面来自生活工作的压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抵抗力下降,阴道的防御力也随之下降。曾经有一位女性“过劳模”,炎症迁延难愈。原来她经常工作到凌晨2-3点钟,还经常应酬,即便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但抵抗力差还是会诱发感染。

  3、有病自行买药洗护

  自己买药洗护的现象比较普遍,这样不能保证对因治疗。虽然治疗阴道炎用PP粉的方法被淘汰了,但在一些落后的地方仍在运用,这种通过改变阴道PH值的方法是不可取的,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不能从根源上解决。

  4、其次,用药疗程不足是妇科炎症病人最常见的问题。

  疗效不佳时频繁换药,周而复始,正是炎症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这一问题连经验丰富的教授都束手无策。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中国女性很能吃苦耐劳,但是有感染还是要重视,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同时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身体抵抗力也能随之上升,这些疾病也会跟着减少。女性还要注意月经前后的阴道健康,通过科学的洗护方法和合理的洗护习惯,顺利度过女性免疫周期的最薄弱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