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女友经常给"表哥"打电话 心生妒意泼硫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3 云网

  一次拨错的电话成就了一对恋人。当女友表哥出现后,女友对他就变得忽冷忽热,还提出了分手。男友好生嫉妒,并想方设法极力挽留这份爱情,让女友回心转意。没想到,一切付诸东流,男友便采取了极端残忍的手段,在女友醉酒后,把硫酸泼到她身上,然后逃之夭夭。这位不幸女子因全身烧伤面积达60%,救治无效死在了医院。日前,此案已由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4楼出租屋传来惨叫声

  今年2月28日清晨6时50分许,家住昆明市西坝河北村一村民被隔壁大哥家出租房4楼断断续续传来的女人惨叫声惊醒。因为有哥哥家大门的钥匙,她赶忙穿好衣服,打开铁门,上到4楼出租房敲门说:“莫哭了,不要影响别人睡觉。”随后,哭声停止了。当她刚躺上床,对面房中哭声又起,她非常气愤地再次前去,大骂了一通。

  清晨8时30分,出租房房主上到4楼,看见房门上锁孔中插着一把钥匙,屋里哭声、叫声不止。房东敲门和问话,没人应答。由于租房的男子是在新闻路一家包子店工作,于是房东跑到包子店,叫了两个人才把门打开。过了一小会,两男子把房中痛哭的女子用被子裹着送到了医院。事后,房东才知女子被人用硫酸泼了。

  女子烧伤面积达到60%

  这名女子姓杨,25岁,2005年4月来到昆明打工。被硫酸烧伤后送到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经检查,杨某脸上、头部、眼睛、腹部等全身大面积被烧伤达60%,生命垂危。当天,她家人接到医院打来电话后,于深夜12时到达医院,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看到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女儿时,母亲好生难过。包子店小工同时告诉她,她是被男朋友用硫酸烧伤的。杨某因伤势过重,于3月1日下午5时30分死亡。据包子店小工说,在医院一天多时间里,杨某只说过一句话:“我不喜欢他,他倒了一杯包谷酒给我喝,醒来后就被烧伤了。”

  拨错电话成就一对恋人

  杨某的男友张顺文,30岁,昭通永善人。他逃跑后的第二天就被警方抓获,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于3月3日被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他交待,在2005年中秋节前,杨某因打错电话,认识了他。由于杨某正在找工作,通过张顺文介绍,杨某被包子店应聘了。很快,两人公开了恋爱关系,并在西坝河北村租了一间房子同居。同年12月的一天,张顺文下班后去西坝红城网吧寻找女友时,看到她和一个男子在一起。杨某对其介绍说,他是她的老表。杨某经常背着张顺友给“表哥”打电话,而且只要表哥来找她,她就对张顺友很冷淡。

  心生妒意硫酸泼向女友

  据张顺友说,那段时间,他还经常接到一些威胁短信。于是,他怀疑女友与那男子之间的关系,并想了一条狠招:准备了一瓶硫酸,只要那男子进自己租的房子,就用硫酸整他,他于是从外面偷回来一瓶硫酸并放在住处。女友的忽冷忽热让张顺友孤寂的心变得焦躁不安。今年1月30日,女友向他正式提出了分手。看见那男子拿着玫瑰花站在杨某面前时,看见两个人亲密在一起时,张顺友内心的怒火在那一刻就快要迸发出来,但他极力抑制,并想弄清楚杨某为何要与他分手。

  2月27日晚,张顺友对杨某说了一些威胁的话,但还是没搞清楚分手的原因。之后,两人在房间里喝起酒来。次日清晨6时许,看到因醉酒口吐白沫的杨某昏迷了过去,于是,他一不做二不休,将硫酸泼在了杨某身上。看着痛苦不堪的杨某,他提着行李逃到了呈贡。

  法网恢恢,张顺友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惨重代价。(吕世成 杨竹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