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秋五度筹奥运预期目标全实现(详见第2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7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2008年奥运会举办倒计时两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集体采访时说,2008年奥运会筹办5年来,如期实现了各项预定目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奠定了可靠的基础。刘淇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对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大部分改扩建场馆也已开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也正按计划推进。

  竞赛组织工作顺利展开,竞赛日程安排已经完成。2008年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目前,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都已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所有竞赛场馆都已确定,28个项目的竞赛主任也已确定,绝大部分比赛项目的训练场馆已经落实。

  目前已有11家中外企业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9家企业成为赞助商。特许商品计划和供应商计划已经启动,在全国开办了248家特许商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开发完全可以满足举办奥运会的需求。

  交通、安保、住宿、餐饮、医疗卫生等运动会服务工作全面展开,媒体服务工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城市运行工作正式启动,为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城市“软”“硬”件环境,进一步明确了奥运会赛时城市运行工作的目标、任务、协作关系、资源供给和组织保障。(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