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饮马井边不开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回家的必经之路成了菜市场、停车场和垃圾场,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可够您受的。而这么乱乎的地方并非城乡结合部,它就在东南二环外边的饮马井路上。

  道路成“三场”居民不开窗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紫芳路口,往北大约300米,路西约5米宽的人行道全被
小摊占据了,大部分是卖菜的。记者一数,约有100多个摊,有些小摊之间,还用白粉笔写着“此地有人”,看来是“跑马圈地”的自由市。一些没有占上地方的小贩,干脆把摊设在机动车道上,七八米宽的机动车道也被占去了三分之一,中间仅能勉强通过一辆机动车。在最北侧的一个菜摊前,记者与中年女摊主聊了起来。摊主说他们大部分是北京人,以前在左安门市场内卖菜,现在左安门市场拆迁了,他们没了摊位,就在街边摆摊。在这百十个摊中,最大的也就占两三平方米,小的也就放上两捆葱。到下午5时,小摊已聚集了200多个,街的两边都被摊主占据了,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烂菜叶、塑料袋扔了一地。

  饮马井路一带有紫芳园、时代广场以及新座标等新社区的十多栋居民楼,小区周围的几条路上,都没有停车标志,也没有画停车线。不管是小区居民还是来此走亲访友的人,都把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记者粗粗一数就有200多辆,这些车占去了道路的三分之一多,把这里弄得像个杂乱无章的大停车场。

  在新座标小区北侧的一块空地上,垃圾成堆,一辆郊区牌照的蓝色130卡车停在路边,车上全是生活垃圾,车下的一辆小三轮上也都装满了垃圾,又脏又臭。而楼西侧的一个大铁门里,已成了一个临时的废品回收站,几个人正在做着生意。

  住在这里的谭先生说,多年来,饮马井路一直很乱,这里的居民冬天不敢开窗,是因为太吵;到了夏天更不敢开窗,除了吵,还有阵阵恶臭扑鼻而来。左安门市场拆迁后,原以为这里的环境会好起来。可两个月前,小贩们像商量好了似的,一起把摊位设在了路边。居民曾多次向工商、派出所以及城管举报,可始终没有根治。由于街边小贩太多,影响了这里的治安,偷盗的事件时有发生。说着他指着路边一辆黑色小轿车说,这辆车的右前轮就被人偷走了,车主可能还不知道呢。

  地处“两不管”管理难实现

  据北京市交管局法制处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出台的《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及北京市《道路安全法实施办法》中的明确规定,只有有停车标志的道路两侧才能停车,其他情况只能即上即下,临时停车也是不允许的。所以在饮马井路停放的机动车都是违章停车,交通部门将迅速派人核查。

  记者带着饮马井居民的困惑采访了朝阳城管大队。据介绍,这里是丰台和朝阳两区的交界处,饮马井应属丰台十八里店乡管界,长期以来无照小贩乱摆摊的现象很严重,城管也多次进行整治,可这些小摊流动性很强,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回来了,对此,城管等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解决办法。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