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东飞车少年危及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东有些家长鼓励中学生无牌驾驶摩托车

  ●每年寒暑假学生开摩托酿交通事故数百宗

  本报讯记者黄蔚山、通讯员陶致摄影报道:“呼……”地一声,摩托车像“开飞机”似的疾驰而去,险些撞倒街上的行人!这是记者近日在丰顺县某镇采访时所见的情形。街
上的好些店主探头张望,吴姓店主告诉记者:骑车的是该镇上刚放暑假的孩子,才读初中二年级。

  据粤东四市交警部门介绍,每年寒暑假因学生违法开摩托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至少有数百宗。交警认为:由于中学生不够法定年龄考摩托车牌照,他们未受过正规的驾驶培训,不少人连交通规则都不懂,就敢骑车上路,危险性极大。交警呼吁,家长要管好孩子。

  记者日前在梅州城郊月梅的留洋村“逮”住一辆载着三个人的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放假的初中生小林。他对记者说:“放假了,几位好友从家里骑车出来‘潇洒’走一走。”当记者问及为何骑摩托车时,他们说是方便,想去哪都可以,而且好玩,骑着爽!平时他们偶尔偷偷骑摩托车上学,只是学校不允许。

  记者了解到,如今农村相当大部分家庭都有摩托车,家长也教孩子骑车。一名同学对记者说:临近夏收,家长还“鼓励”他骑摩托车到田里载稻谷。于是,每到夏收时节,田间小道中学生骑摩托载稻谷成了农村一景。

  记者在揭东、五华等地随机访问了一些家长。他们普遍认为,孩子不小了,骑摩托车与骑自行车没什么区别,学会了骑摩托车还能帮助家里干活,也方便孩子出行,反正不要走上公路,没有驾驶证不会被交警逮住。

  在兴宁城区一市场开杂货店十几年的老吴告诉记者,中学生骑摩托几乎都是“飞车一族”,载着几个人也不带安全帽,看着叫人胆战心惊。住在城区的一位老奶奶,远远看见他们就赶紧躲开,生怕被这些学生仔撞倒。

  记者采访了几位农村教师,他们说,学校是不允许学生骑摩托上学的,但不少学生还是偷偷骑车上学,影响了校园秩序,有些还造成同学间的攀比。

  无证驾驶在乡道飞驰

  

粤东飞车少年危及行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