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为95岁著名学者季羡林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4 深圳晚报

  温家宝总理为95岁著名学者季羡林祝寿

  "您现在是红衣少年"

  据新华社电“季老,我看您来了。”6日上午9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走进解放军总医院病房,就紧紧握住季羡林先生的手说:“今天是您95岁生日,
我向您表示祝贺。”

  温家宝送来一盆枝繁叶茂的君子兰,向这位学贯中西、笔耕一生、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学者表示敬意。

  温家宝说:“您今天穿了一件红衣服,非常精神。您现在是红衣少年。”顿时,大家都笑了起来,房间里气氛显得轻松而热烈。

  温家宝对季羡林先生一生待人真诚,行事正直,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人品表示景仰。他说:“您在‘牛棚’挨整的时候,也没有丢掉自己的信仰。那时,您利用在传达室看大门的时间,翻译了280万字的梵文作品。这不仅是个人毅力决定的,也反映出中国知识分子对真理的追求,对国家充满信心。”

  温家宝说:“我们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首先就要尊重知识分子。无论是实现科学发展,还是构建和谐社会,都离不开知识,离不开人才,离不开知识分子。”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季羡林切分蛋糕,请总理和大家一起分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