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劝走推走躲雨的三名晨运市民,泥石流转眼冲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好险!差几十秒他就被埋了

  为了疏散居民,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三层楼房倒在泥石流中;为了疏散四名游客,自己差点儿被埋在泥石流中……他就是西樵山森林公司保安部经理林永雄。他拼着个人身家性命,为200人赢得宝贵的逃生时间。

  本月3日,知道台风“派比安”和特大暴雨来袭,林永雄像往常一样,带领护林队员24小时在西樵山上分段巡逻,他自己负责登山大道票房路段。4日早上6时50分左右,雨势越来越大,细心的林永雄发现,从山上流下来的水变成黄色,还夹着树枝和小石块。他估计将有山洪暴发或泥石流,于是立即打电话向公司领导、公安部门和镇政府值班人员汇报,同时跑步到靠近票房附近的西二街居民区大声喊道:“有山洪暴发,大家什么都不要带,快点跑呀!”

  见是他,居民明白事态严重,开始撤离。仅10分钟,就有50多名居民在他的疏导下撤离到安全地方。林永雄自己的家也在西二街,他完全可以先回家收拾值钱的物品再跑。但为了极早疏散群众,他没有这样做,反而动员妻子也一起去疏散群众。后来,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家的三层楼房埋在泥石流下面,而他和妻子却连衣服也没有带一件出来。

  7时20分左右,西二街的水深已经达到1.5米深了,洪水涌入大街小巷。此时,西二街近200名居民已全部安全撤离。

  林永雄担心有早起晨运的市民会跑到票房躲雨,于是跑步上到票房,此时,洪水卷着泥沙冲下来,他发现有三名想上山晨运的市民正在票房躲雨。他马上要求他们立即撤到山下。一名市民还想留在那里,林永雄连推带搡地把那人推走。

  见三人安全撤走,他马上拔腿就跑。他跑出去仅几十秒,回头一看,票房已经完全埋在了泥石流下面”。此时刚好早上7时30分。

  本报记者 李维宁 通讯员 曾令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