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检查小区物业无线电使用情况规范频点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1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边雪霏)从今天开始,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和市公安局、市建委、区(县)政府将联合检查本市小区物业使用无线电情况,重点检查区域锁定在奥运场馆周边的小区。

  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二处赵达处长介绍说,目前本市使用无线电的小区中,90%左右都没有合法手续,还存在瞒报、不按规定频点使用的情况,对公安、消防、水电等部门正常工作的干扰事件频频发生。

  去年底,市无线电管理局和市建委在《北京物业资讯》上刊登了督促物业小区管理部门为设置使用的无线电台办理合法手续的通知,有许多物业先后补办了相关手续,拿到了电台执照,但还有许多小区物业仍在非法使用电台。

  小区保安的对讲机有没有执照,物业是否安装非法无线电设备,有照电台是否按规定设置使用都是此次检查的内容。

  赵处长介绍,根据悉尼、雅典的经验,到2008年,世界各国带进北京的无线电设备最少在一万部以上,加上现有的10多万部,同一频段内设台将十分密集。届时非法使用的用户很可能干扰到公共服务,比如民航服务、

出租车、地铁调度等,一旦发生事故就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今明两天,检查组将分别在宣武、朝阳两区进行抽查,其中朝阳区检查的重点是奥运场馆周边小区。

  据赵处长透露,这次检查将对登记在案的小区物业加强监督,还将对车载电台、工地、超市、

写字楼等使用对讲机频繁的其他“重灾区”进行专项检查。

  相关链接

  从7月28日到8月28日,《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办法》(送审稿)在网上公布征求民意。其中规定,擅自占用无线电频率等违法行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警告、查封或者没收设备、没收非法所得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对单位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或者吊销其电台执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