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货可致命 汽车防爆膜超八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2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贴上假膜更不安全《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杭州的唐先生花了6000元给自己的车贴上了防爆膜,前不久,唐先生驾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他的汽车左侧玻璃立即就碎了,唐先生想从右侧玻璃窗逃生,用一个铁质杯子猛击了几下车窗,可没想到玻璃纹丝不动。

  浙江大学博士龚报钧介绍,优质的防爆膜应该具有单向防护作用,不仅外部能承受外力打击,车内也应很容易击碎玻璃,紧急逃生。而唐先生的防爆膜,外面不经撞,里面击
不破,恰恰起了相反功效,显然是伪劣产品。央视记者在杭州市场上买了5种防爆膜,经过测验,仅有一种合格。龚报钧说,资料显示,现在市场上充斥着80%到90%的伪劣汽车防爆膜。

  专家介绍

  我国尚无行业标准

  据了解,世界上各大厂家生产的保护膜,都要通过“国际窗膜协会”的质量验证,而真正通过这个验证的只有3M,ACE,龙膜等十一个公司的产品,他们分别是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德国等少数几个国家的牌子。目前我国每年安全膜产品总的销售额将近300亿元人民币,但是这11家企业的销售额只有不到30亿元。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总工程师耿磊介绍,由于汽车贴膜是新兴行业,目前我国尚无关于汽车防爆膜的标准。

  行业整治

  我省9月起大整顿

  昨日,广东省工商联汽车汽配用品行业商会有关负责人透露,9月开始将联合工商、质监部门展开一场大规模的汽车贴膜市场整顿行动,清查目前市场的假冒伪劣产品。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央视报道,对汽车贴膜市场现状表示关注。而记者亦从工商、质监部门获悉,近年来广州曾多次在市场上查获假冒的汽车防爆膜,并捣毁过制假窝点。(综合)

  演示用真膜卖的是假货

  广州市场汽车贴膜行业奸商伎俩曝光

  本报讯昨日,记者走马广州几个汽车贴膜较为集中的市场。经营汽车贴膜的绝大部分都是小型的汽车美容店,几乎所有的销售人员不约而同地宣称,他们代理的是国外知名品牌,经过了国际认证。记者看到,在琳琅满目的汽车贴膜品牌中甚至不乏“福特”、“劳斯莱斯”等知名汽车品牌。一位销售店负责人称:“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的产品我们都卖,不管你想要贴哪个品牌,我们都可以搞掂。”记者昨日从工商、质检部门获悉,近年来广州执法人员多次在现场查处中发现,假冒的防爆膜基本没有金属层,原料甚至只是普通的茶纸,没有隔热效果,而且在高温下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一卷成本100多元的普通塑料薄膜,刷上墨,印上“雷朋”、“3M”、“USL”等名牌标识后,摇身一变成汽车防爆膜,在汽车装饰市场能卖到2000多元。

  记者还在市场上了解到,同一品牌在各个店的价格相差可以达到三四百元以上。一位小店老板告诉记者:“就看你的砍价功夫了。”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地下作坊生产的太阳膜、防爆膜很多都是一层普通的薄膜而已,而用正牌的玻璃安全膜做演示,然后给你的车贴上假膜,这已经成为目前许多不法商家常用的欺骗手段。(南文)

  汽车防爆膜的质量在关键时刻甚至能左右一家人的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