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8万瓶销往26省区市 问题“欣弗”已被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6:39 汉网

  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收集统计情况,从8月5日16时至8月6日16时,在全国暂停销售和使用涉及药品后,尚未收到安徽华源“欣弗”不良反应新发病例报告。

  8月6日,记者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据初步调查,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6月份以后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销往了全
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据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6月份以后约生产了368万瓶“欣弗”,其中约318万瓶销往全国26个省区市,其中安徽省的销量最多,高达140多万瓶,最少的是天津市,仅为700瓶。未销往北京、重庆、内蒙古、宁夏、西藏。安徽召回查封100多万瓶“欣弗”注射液。

  前日,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华源)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已召回其中的二成半。据该公司估计,其中超过100万瓶已被使用。目前,由该公司所产“欣弗”引发的不良反应事件仍在排查中。

  引发事件的“欣弗”在该公司厂区大容量注射剂二车间生产。前日下午,记者进入车间的灭菌厅,“欣弗”消毒过程即在该厅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厅内四套不同规格的水溶式灭菌器一字排开,上面都挂着“停运”二字。该车间贾副主任介绍,厅内第二、三个消毒柜是去年更换的新设备,灭菌过程是,将压盖密封后的瓶装“欣弗”放入灭菌器中,经过升温、灭菌、降温后取出。

  贾说,当时药品生产过程中,原、辅料检验和出厂检验结果都为合格。

  安徽华源副总经理徐汉成介绍,已销售“欣弗”的使用量难以统计,根据销售的补货量,该公司推算6、7月生产的欣弗使用量在100万至110万瓶之间,占已销售量近三成。

  截至8月5日下午4时,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目前共收到使用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事件报告数81例,涉及10个省份。其中3例死亡病例报告。有关关联性评价正在进行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派出专家组赴安徽等地进行指导有关处置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