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360度8月4日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46 央视《360度》

  国内资讯

  银监会禁止银行与商业机构发放联名储值卡

  【正文】

  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规定各银行不得与商业机构联合发放不记名、由商户发售并开具购物发票的联名储值卡。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对银行违规发放联名储值卡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违规发卡行为进行处罚。

  质检总局:今年我国未从印度进口软饮料

  【正文】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三到五种杀虫剂成分,含量远远超过规定标准。如果长期饮用,有可能导致癌症和神经系统紊乱等健康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对此表示,目前我国未从印度进口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并将于近期对国内的饮料开展专项国家质量监督抽查。

  湖南浏阳电力局书记和副局长恶意停电遭撤职

  【正文】

  只因不满酒店董事长没有亲自送开张宴请柬等原因,浏阳市电力局党委书记周较尧、副局长李立才指挥属下对当天开张的这家酒店及所在小区恶意停电,并要挟酒店女经理喝一瓶白酒少停一小时电。长沙市电业局对此作出决定,撤销这两人职务。

  我国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进入全国推广阶段

  【正文】

  卫生部、公安部决定,将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预防吸毒人群

艾滋病病毒感染工作,从试点阶段转向全国范围推广普及,9月30号前完成开诊305个美沙酮门诊的目标。截止2001年底,全国共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3万多例,其中经静脉注射吸毒感染的占到近七成。

  中职学生也可半价购买寒暑假火车票

  【正文】

  教育部、铁道部从今年开始对全国实施学历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寒暑假往返家庭住地与学校住地须乘坐火车的,也实行凭附有火车票半价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优惠卡成本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河南原交通厅长石发亮受贿1900余万元被判无期

  【正文】

  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因受贿1900万元,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石发亮是河南省连续第三任因经济问题落马的交通厅长,他的上两任曾锦城、张昆桐已分别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

  短片——“安徽华源”欣弗注射液出现大范围不良反应

  【正文】

  短片 华源事件(包装性、紧张感)

  7月27日,青海省西宁市部分患者使用欣弗后,有14人出现了胸闷、心悸、心慌、寒战、肾区疼痛、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随后,广西、浙江、黑龙江、山东等省药监局也分别报告,发现都有病人在使用该注射液后出现相似临床症状。

  短片——黑龙江不良反应患者状况

  【导语】

  昨天晚上,国家卫生部连夜向各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暂停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注射液。

  此次出现不良反应的克林霉素注射液又叫欣弗注射液,主要用于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等等感染病症的治疗。此次被叫停的是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今年6月份以来生产的所有批次欣弗注射液。

  电话真连线——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督处处长 李克文

  【口播】0551-4661572

  5、 主播+连线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督处处长 李克文

  a) 连线情况最严重某医院的医生(视情况连或不连)

  b) 主播引出华源

  ☆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华源集团拥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1家,以及华源制药、华源股份、上海医药、双鹤药业等一批上市公司,是一个正规的而且规模庞大、很有实力的集团。

  而这个安徽华源公司本身也是一家大型医药化工企业,主要产品有30多个品种,年生产能力达7000万瓶。1996年,该企业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1997年、2001年连续两次荣获安徽省质量管理奖。而根据来自中国安徽企业网的资料,安徽华源每年生产欣弗80万瓶。

  c) 连线安徽记者:药、药厂情况、处理措施

  ü关于被召回的这一批药,流向了什么地方、数量有多少、已经召回的有多少

  ü过去同种药是否出现过状况(2003年出现过状况)

  ü药厂的反应、作出的解释是什么

  ü当地采取的措施

  南海多艘船舶遭台风遇险

  【导语】

  受今年第六号台风“派比安”的影响,广东海域先后发生5起船舶遇险事故,108人遇险。事件发生后,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时派出专业救助队伍赶赴现场实施救助,目前成功救助四艘遇险船舶,104人获救,4人失踪。

  【正文】

  8月3日下午,在广东阳江海域,一艘工程船“海洋298”在台风中由于缆绳绷断,随时有触礁沉没的危险,68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德进”轮顶着12级台风、9米巨浪赶赴现场紧急救助;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也迅速派出救助直升机参与现场救助,经过内地、香港两地救助部门通力合作,遇险的68名船员到今天上午全部获救。

  此外,在此次台风中,“闽东渔4317”、“粤湛江01096”“永安4”轮先后在汕头水域、湛江水域和珠江口水域遇险,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在台风中奋力救助,遇险的33人全部成功获救。

  而在汕 尾海域,一艘“粤汕 尾12437”渔船在台风中沉没,南海救助局立即出动船舶,在船舶摇摆度达到40度的恶劣环境下,救起抱着木箱在海中漂流的3名落水者。目前,“南海救199”轮仍在附近海域继续搜寻4名失踪人员。

  电话真连线——南海救199轮船长 郭太苏 广东汕 尾大星山海面 “粤汕 尾12437”渔船遇险 落水渔民搜救仍在持续

  【导语】

  目前,在广东汕 尾大星山海面上的搜救工作还在持续中,下面就来连线在搜救现场的南海救199轮船长郭太苏,来了解一下搜救的最新情况。

  问题:1、现在搜救有没有新的进展,剩下的4个落水者还都活着吗?

  2、落水时他们有没有穿救生衣?

  3、现在海面的天气怎么样?

  4、你们已经搜救了多长时间了,搜救的范围?

  5、这么长时间没有水和食物,又是这样恶劣的天气,你估计剩下的这两个人还能坚持多久?

  6、今天晚上你们还打算搜吗?还打算搜多久?

  京杭运河杭州段浓硫酸货船泄漏

  【导语】

  昨天早上,一艘满载200吨浓硫酸的货船突然在京杭大运河浙江段发生泄漏。

  【正文】

  昨天早上5点半左右,一艘满载200吨浓硫酸的货船在京杭大运河浙江余杭段发生泄漏,造成附近运河水域污染。肇事船只是安徽铜陵的货船。出事船只的船尾扎在水里,船身被淹没了三分之二左右。

  浙江省、杭州市环保、安监、交通、海事等部门先后到现场处理,从昨天早上6点多开始,嘉兴、湖州、杭州三堡船闸陆续实行封航,处置船体内残留的硫酸,对运河流域进行连续监测;同时对运河事故段的水体进行中和处理。运河航道于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恢复通航。

  京杭大运河南起浙江杭州,北至北京通县北关,全长1794公里,贯通六省市,流经五大水系。而此次发生事故泄露的地方,就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的上游。

  电话真连线——新华社记者朱立毅 浙江 杭州 浓硫酸泄漏运河善后最新进展

  【导语】

  现在污染如何?对附近居民影响大吗?最新的事故原因如何?我们带着这个问题连线一下新华社记者朱立毅

  问题:现在污染如何?水污染、渔业?运河是经过余杭区再穿过杭州,最后进入钱塘江,那么杭州市区会不会受到影响?

  有没有初步的事故原因结果?

  短片——美国高官承认

伊拉克可能发生内战

  【导语】

  今天,美国国会的一场听证会成了世界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这场听证会上,"一个人"和"一句话"成为最大的看点。一个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受到了民主党议员的强烈谴责批评,甚至被要求辞职;而值得关注的一句话是,"伊拉克可能正在被拖入内战",这话是从美国军方最高职位的军官的嘴里说出来的。要知道,就在一年前,当被问到伊拉克有没有爆发内战的可能性的时候,他们的回答很干脆,不会。

  伊拉克真的处在内战边缘吗?如果这样,美国会有什么动作,大兵会撤离吗?我们先看一个背景短片。

  【正文】

  短片:(美国高官承认伊拉克可能内战)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伊拉克平均每天发生90起武装暴力事件,每天平民死亡人数超过100人,是今年一月的一倍。教派之间的血腥的暴力事件在伊拉克可以说已经司空见惯。

  而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召开的前一刻,媒体报道,即将卸任的英国驻伊拉克大使在从巴格达发回伦敦的最后一份外交报告中说,与成功向民主国家相比,伊拉克更有可能最后陷入一场内战。这条消息让参议员们格外关注伊拉克内战可能。

  (同期声):参议员卡尔-李文:你同意英国驻伊拉克大使关于伊拉克正在陷入内战的说法吗?

  (同期声):阿比扎伊德:教派之间的暴力冲突正如我看到的那样激烈,在巴格达尤为如此。如果不能停止,有可能引发伊拉克内战。

  作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在听证会上也承认,伊拉克的内战可能性是现实的,而当被问及一年前他是否看到伊拉克有爆发内战的可能性的时候, 佩斯的回答是:"没有!"

  在美国,伊拉克战争的民众支持率不断下降,不断传来的美军伤亡数字的增加使让美军回家的呼声不断高涨。但是,布什总统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依然拒绝撤军,甚至拒绝确定撤军时间表。在听证会上,一直坚持伊拉克战争胜利成果的拉姆斯菲尔德也不得不承认伊拉克的教派斗争将会引发内战,现在将美军撤出伊拉克,时机尚不成熟。

  (同期声):拉姆斯菲尔德:现在撤军实际上并不成熟。因为恐怖主义依然存在,我们的敌人让我们撤出阿富汗,然后撤出中东,中东就依然处于混乱当中。

  目前,伊拉克教派冲突日益加剧,安全局面进一步恶化,最新消息报道,美军已经从伊拉克北部调派3700名军人增援巴格达地区,何时撤出美国在伊拉克的13万3千军队,在美国国会也没有定论。

  尽管阿比扎伊德表示相信伊拉克的部队已经有能力控制局面,防止伊拉克陷入内战,但是糟糕的现状和内战的可能使得布什政府尤其是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遭到了来自民主党的强烈批评。

  (同期声):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由于政府的战略主张,坦率地说,您并不胜任执行这项任务,您在执行一项失败的政策。考虑到您以往的记录,拉姆斯菲尔德先生,我们现在如何怎么还能相信您的保证?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战争上已花费了4000亿美元 2500多名美国士兵在战争中死亡,约20000受伤。

  两位美军最高级指挥官的关于伊拉克内战的评价在美国引起了波澜。与战争目标相比,如果接下来是一场内战,美国在伊拉克还能说获得了胜利吗?内战可能是不是美军继续驻扎伊拉克的合理理由?一系列的问题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前变得愈发不可回避。

  电话真连线——新华社华盛顿分社社长葛相文

  【口播】

  这场已经持续了三年多的战争,让太多的美国人感到厌倦,更让布什政府无法回避。那么三年后,议员不满国防部长的政策,军方高官说13万美国大兵驻扎的伊拉克可能要爆发内战,这些又意味着什么呢?

  马上电话连线新华社华盛顿分社的社长葛相文先生,葛先生也是长期从事中东问题研究。

  电话连线:新华社华盛顿分社社长 葛相文

  1、"伊拉克可能要爆发内战",这个问题美国政府一直回避,但是现在军方的最高将领承认了。您怎么解读这个"承认"?

  2、如果说"伊拉克可能爆发内战"这个问题无法回避,那么这是否会敦促美国13万大兵从伊拉克撤离?

  3、假定伊拉克内战爆发,13万美国大兵被搅在各派武装之间,那会是个什么处境和局面?

  4、我们在听证会画面中看到了议员希拉里对拉氏的谴责,那么据您了解,现在美国国会要求拉氏辞职的呼声很大吗?拉氏会辞职吗?

  主持人结合PPT介绍伊拉克局势

  【口播】

  主播+PPT:

  伊拉克有没有可能发生内战,我们搜索了一些数据,也许数字最能说明问题。

  PPT:(数据来源:美国布鲁金斯学会)

  (第一屏)2006年伊拉克每月发生的暴力事件

  1月--75次/天 2月--75次/天 3月--75次/天 4月--80次/天

  5月--90次/天 6月--90次/天 7月--90次/天

  (第二屏)2006年暴力事件中的伊拉克平民死亡人数

  1月--1778人 2月--2165人 3月--2378人 4月--2284人

  5月--2669人 6月--3149人

  (第三屏)驻伊美军死亡人数

  总数2588人(2003/3/19--2006/8/2)

  电话真连线——新华社巴格达分社记者闫君岩

  【口播】

  伊拉克目前真实的安全状况,马上连线新华社巴格达分社记者闫君岩。

  电话连线:新华社巴格达分社记者 闫君岩

  1、有数字显示,伊拉克一天就要发生90起暴力袭击,你在巴格达的切身感觉是不是也是这样?

  2、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说,伊拉克的教派冲突非常严重,如果不及时制止,就会爆发内战。那么,教派冲突有多严重?是不是进入06年之后,宗教冲突变得尤为严重起来?

  3、你对"伊拉克会爆发内战"这个问题如何判断?

  4、如果内战爆发,怎么办,伊拉克政府是否有能力来控制局面?

  本段落插V:伊拉克暴力事件

  主持人本段落结语(伊拉克:内战边缘?)

  【口播】

  伊拉克三年来的暴力事件,估计已经让太多的人都已经产生了视觉疲劳。昨天,"伊拉克可能爆发内战"这样的话,从美军的最高将领的嘴里说出来,那明天呢,我们将看到什么?是美国大兵浩浩荡荡的撤军,还是真的伊拉克宗教各派的厮杀?

  [最新消息] 哈尔滨一女童因静点克林霉素死亡

  【口播】

  新华社最新消息: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一名哈尔滨的6岁女孩由于注射了批号为06062602的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而死亡。

  女孩名叫刘思辰,今年6岁,因为感冒7月24日下午2点多钟开始静点克林霉素。不到20分钟,孩子便出现了高热等症状。27日晚医院宣告小刘思辰抢救无效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