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派比安亡魂八成死于山地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杰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三防办昨天通报,南粤大地与6号台风“派比安”鏖战一周后基本告一段落,取得了有效降低灾害损失的阶段性胜利。“派比安”共造成广东42人死亡(不含龙卷风造成死亡的10人),其中八成死者是由于山地灾害。

  据省三防办统计,全省共有13个市61个县535个镇455.4万人受灾,42人死亡(不含龙卷风造成死亡的10人),其中因山地灾害死亡34人,占死亡人数的81%,7人失踪;倒塌房屋
1.26万间(其中全部倒塌8712间),农作物受灾317.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0.16亿元,其中农林牧副渔损失35.36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11.03亿元,水利设施损失6.93亿元。

  “派比安”袭击期间,广东全省共转移群众43.9万人,出海渔船41660艘除1艘因失去动力未能及时撤回外,其余全部返回避风港。

  据了解,台风“派比安”脾气怪异暴戾,具有范围大、发展快、后期路径多变的特点,带来的强风暴雨造成粤西大部分地区严重的洪涝灾情,其中茂名、阳江、湛江、肇庆、江门和佛山的灾情较重。

  有关专家提醒说,台风从海上带来降水,比北方冷空气降水要严重得多。大风半径如果是400公里,那么意味着大半个广东都会受影响下暴雨。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以及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伤亡,因此山区要注意防台减灾。

  (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