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市场护理人员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艳涛)护理人员紧俏,物业管理人员过剩。日前,陕西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对外发布的全省第二季度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显示,推销展销人员、保险业务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等十类职业市场需求缺口大。

  据悉,第二季度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劳动力人数大幅上升,就业压力依然十分严重。第二季度劳动力市场需求得不到满足的前十种职业:推销展销人员、保险业务员、计算机工
程师、机械冷加工工、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维修工、机械热加工工、护理人员、旅游游览场所服务员、保育和家庭服务人员。其中,护理人员最为紧俏,招聘8人仅有1人应聘。另外,需求大于供给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中首次出现了机械热加工工、护理人员、旅游游览场所服务员,但由于劳动力市场供求匹配率较低,不能完全满足岗位的要求。

  劳动力供大于求的前十种职业为:体力工人、营业人员、机动车驾驶员、治安保卫人员、餐厅服务人员、保管人员、行政事务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厨工、财会人员。

  另外,青壮年已成为求职主体,16-34岁的求职者占到了总求职人数的67.07%。据分析,16-24岁的求职者岗位竞争相对较小;而大龄求职者找工作则比较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