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说了两句 14岁少年21楼跳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07 青年时报

  昨天下午2:20,拱北小区永兴坊8幢,因妈妈说了两句,年仅14岁的男孩从21楼纵身跳下,当场死亡。

  男孩跳下时,8岁的小豪恰好站在窗口。 “我看见一个人从楼上‘飞’下来,‘嘭’一声落在马路上。”

  男孩的死对8岁的他,可能会成为深刻的记忆。

  父母悲痛万分

  80多岁的王大妈正走出8幢去乘凉,眼前突然看到一个孩子,男孩躺在路中间,戴着眼镜,衣着整齐,但身体已变形,不动了。

  男孩叫磊磊,14岁,行知中学学生。

  110到达时,磊磊的妈妈还没出现。直到近下午3点,听到消息的妈妈才从楼上跌跌撞撞跑下来。

  “磊磊,我的磊磊!”妈妈哭昏了。

  3点半左右,磊磊的爸爸看到孩子后瘫倒在地,双手用力捶地。“我辛辛苦苦工作,买房子,都为了你呀。你为什么要这样?”

  磊磊一家是千岛湖人,爸爸开私人诊所,较忙。

  妈妈说了几句

  磊磊家一室一厅,30平方米左右。

  邻居徐大妈说,他们搬来不到半年,中午看见母子一起吃饭,好好的。孩子平时很乖,成绩很好,“可惜呀,这么好的一个孩子。”

  民警说,可能是考试不太理想,妈妈中午让他做作业时说了两句。

   自杀呈低龄化趋势

  花一样的生命,凋谢了。

  据统计,我国每年至少有25万人自杀,200万人自杀未遂。一项调查显示,自杀已成未成年人的第一死因,近两年青少年自杀呈现低龄化趋势。

   12-18岁是第二反抗期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子天说,12-18岁是从童年向成年过渡的阶段,是充满矛盾的危险期,称为第二反抗期。孩子处于自我意识形成和发展的时期,情绪不稳定,不能自控。

  这时期,家长、老师、同学的压力使他们情绪焦虑、紧张恐惧。不堪重负时,就有可能以死来逃避或抗争。作为家长,尤其要慎重,对孩子提出的希望不要过高,更不要动不动就说“我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之类的话。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吕术艳 杨 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