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市民拟将家属骨灰送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晚报》报道,如果今年10月能够成功发射的话,美国太空服务公司推出的太空葬项目,就已让至少180人去世后实现了自己的“太空梦”。两名来自北京的市民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让他们逝去的家属实现遨游太空的愿望。

  据美国太空服务公司的查里斯说,他们公司酝酿推出四种规格的服务:返回式太空葬;绕地太空葬;绕月太空葬;外太空葬。最便宜的,返回式太空葬中的“太空舱”服务,
一个人的1克骨灰要发射升空的话,需要495美元;最贵的,外太空葬中的“双子座登月舱”服务,需要67495美元。

  今年年初,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向美国公司提出申请,成为太空葬的唯一中国代理。两位北京市民感觉这是一个让逝者实现太空梦想的方式,便多次通过中国的代理机构与美国太空服务公司联系,为此,太空服务公司还特地派人到中国与家属见面。

  据怀思堂总经理介绍,首先,与美国纯粹搭载骨灰不同,来自中国的搭载物可以是三根头发和一张照片,或者其他有纪念意义的物品,而价格也相应较便宜,只要1.2万元人民币即可实现梦想,而把7克骨灰送上太空,则要花费5.5万元。

  中国人历来抱有入土为安的想法,于是,怀思堂的服务中,就把太空葬确定为附赠项目,凡在怀思堂购买“入土为安”项目的,可以附赠太空葬,把除“入土”外的部分骨灰,送上太空。

  另外,家属可以参加双重葬礼,在中国按照中国的方式举行一次,待美国太空服务公司有附载骨灰的商业卫星要发射时,家属可以亲自到美国的卫星发射基地,“先进行基地的参观,并亲眼看着装舱,然后美国太空服务公司将找来牧师进行祈祷,举行西方式葬礼,火箭就在祈祷声中腾空而去”。之后,家属可以得到一张刻录着整个活动的DVD光盘作为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