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这位的哥月薪过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1 青年时报

  

杭州这位的哥月薪过万元

  他可能是杭州最“牛”的出租车司机。他的生意经,比起前段时间被微软高管看中的上海“8000的哥”(月入8000的的哥),丝毫不逊色。

  他,三十出头,戴了副眼镜,一开口就是流利的英语,甭管是牛津口音、纽约口音
还是澳洲口音,都能对答如流,且有个地道的英文名“Jerry”。

  白领?海归?

  他只是个普通出租车司机。

  但他已是很多外国游客眼中的“外交家”、 MPA(公共行政管理)大师。

  杭州的哥周震,认牢老外做生意。保守估计,月薪过万。这个数目,让很多白领望尘莫及。

  这种专业化服务的成功,也让我们产生了一个想法:出租车能分层而设吗?

   瞄准西湖边的老外

  昨天是星期一,忙碌的一周又开始了。

  一早,周震仔仔细细将车里车外整得干干净净,完了,不忘再喷上些香水。

  9:30左右,在接了两趟短程生意后,周震又兜到了西湖边。左顾右盼后,他的眼神定格在两位金发碧眼的老外身上。

  “Hello(你好)!”周震笑着上前打招呼。老外笑着回应:“Hello!”

  当周震问他们想去哪里时,他们委婉地拒绝:“No,thanks。”

  “Ok,enjoy yourself(好,那你们自便吧)。”周震很大方地说。

  老外傻眼了,在他们看来,西湖边前来吆喝生意的人不少都是骗子,因此他们戒心很重。可周震如此大方、自然地一笑,他们反倒觉得稀奇了。

  一会儿一老外继续问:“How about your charge(多少钱)?”

  第一次接生意,周震不会立马谈价格,他让老外先坐他的车,凭感受给钱。

  全程英文介绍

  惟一拥有导游证的的哥

  接着,周震会用非常流利的英语和老外聊杭州的景点,介绍特色小吃,还将自己平时拍下的杭城美景集成册,拿给老外看。

  不少老外看着图片,尤其是听了他的介绍后,忍不住就坐上他的车。已考出导游证的周震一边给老外开车,一边用地道的英语做讲解。“我想我可能是杭州惟一有导游证的出租车司机吧。”周震很自信。

   打的费100元/小时

  周震这一趟,全程4小时,老外非常开心。

  当双方又回到价格问题上时,老外很情愿地付他400元,即100元/小时,还要了周震的名片,便于下次联系。

  周震说,回头客是他的制胜法宝。有了第一次坐车的经历后,不少老外再来杭州时,一下飞机就给他打电话,还让他安排行程。

   老外点名要他的车

  此言不假,几天前,记者约周震见面聊天的间隙,他的手机响了。

  “有个老外叫我去她公司,她是位澳大利亚籍的老太太。”周震说。

  老太太是杭州某公司老板,偶然相识,之后就经常让他带出去兜风,久而久之,周震说自己连价格都不想提及了。“因为我们已经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可是,老太太坚持要给。“Don’t be shy(千万别害羞)。”老太太对周震说,要是不收钱以后就没法坐他的车了。

  像这样的老外,周震都有他们的名片,并集成册,经常会拿出来翻翻,每张名片的背后都有一个美妙的故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陈小亚 江波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