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4枪匪当街抢走4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4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拿钱来,不然一枪打死你!”前天11时50分,4名蒙面男子拦住了猪贩曹林俐夫妇回家的去路,用长枪和铁棍抵住了曹林俐夫妇的脑袋,43.7万多元的卖猪款在车流频密的广州白云区太和镇北太路边当街被劫。

  前天11时45分,广州猪贩曹林俐开摩托车载着太太小龚,带着销售两车猪得来的43.7万元,从猪市出发回家(全程大约3分钟路程)。在快到家时,一辆挂着武警牌照的白色面
包车迎面驶来,快到跟前时突然一个斜穿横在曹氏夫妇面前,面包车的车门立刻打开。

  小龚一眼看到4个蒙面的男子依次下车,两个人手上是枪,两个人手上拿棍。几乎来不及反应,一把枪已经抵在曹林俐腰上,一把枪对准了小龚眉心:“抢劫!拿钱来!”

  曹林俐回忆,4个劫匪中两个身高1.7米左右,都戴着头套,只露出两只眼睛,说普通话,但是听不清口音。在争抢过程中,劫匪拿钳子剪断曹妻背包的链子,抢走43.7万元现金。

  事发时猪贩老谭正在路边闲聊,他是曹林俐的湖南湘乡老乡兼远房亲戚。看到曹林俐开着摩托过来,老谭准备搭讪,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挡在眼前。老谭看到蒙面人,准备上前帮忙,但蒙面人手里的长枪吓退了老谭和周围的街坊。老谭说:“前后不到两分钟。”今年正月二十三其妻在去银行存款的路上遭到劫匪闷头铁棍,17万现金被抢,妻子还受了伤。根据街坊的回忆,劫匪用来抢劫的白色面包车事发前曾在附近多次出现,而且每次都开得很慢。

  12时07分,曹林俐开着摩托追赶时第一次打通110报案,但白色面包车很快开上广从路不见了踪影。

  接到报案后,太和派出所民警率先赶到。由于涉案金额巨大,白云区分局和市局派出的技侦人员和刑警赴现场支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