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莺莺父母涉嫌作伪证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4 京华时报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3年前,湖北老河口市一名宾馆女服务员高莺莺在宾馆内死亡。近两年来,女子家人虽上访至高层,悬案却一直未决。今年7月份公安部介入调查此案。7月26日其父母涉嫌作伪证被刑拘。

  7月26日18时40分,高莺莺的姑姑高玉枝接到了襄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两位公安人员送达的《襄樊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第00083号和第00084号。

  该通知书的主要内容为:“高玉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61条之规定,我局已于2006年7月23日将涉嫌伪证罪的高天虎刑事拘留,现关押在襄樊市第一看守所。”落款为襄樊市公安局。时间为2006年7月24日。

  另外一份通知书的被拘留人是陈学荣,主要内容和高天虎的相同。

  高家已聘请河南汉冶律师事务所的岳建州律师代理高天虎案,岳建州还告诉记者,“我已将高家聘请律师的委托手续和会见犯罪嫌疑人的申请书递交给了专案组,按照法律规定,非涉密案件应在48小时内安排与犯罪嫌疑人会见。我是在8月1日下午4点将相关手续交给了襄樊市公安局的谢兵警官,但至今未获批准。”

  ■新闻回放

  2003年3月15日晚,湖北省老河口市宝石宾馆一名年仅19岁的女服务员在该宾馆内离奇身亡。案发后,老河口市警方认为该女子系从宾馆9楼跳楼自杀,女子家人质疑。于是,市委、市政府调集武警和公安干警数百人公然抢尸,并强行火化。近两年来,女子家人虽上访至高层,悬案却一直未决。今年7月中旬,国家和湖北省有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彻查此案。专案组成员经过严格遴选,包括法医、刑侦专家等近40人。公安部也派出专家协查督办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