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两矿发生事故19人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8月7日披露,8月5日17时许,该省安阳县许家沟乡一非法铁矿私自开采,造成井筒被淹,11名矿工被困井下。另外,当天1时许,河南南召县一非法小煤窑发生透水事故,井下8人被困。

  8月5日17时20分至20时30分,河南省安阳县西部许家沟乡突降暴雨,降雨量达190毫米,造成山洪暴发。17时45分,暴雨导致许家沟乡泉东第一铁矿西井供电线路断电,地表水
涌入矿井,11名矿工被困井下。

  据调查,该铁矿无安全生产许可证,安阳县安监局曾于5月对其下达了停止采、掘、修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指令。7月,安阳县安监局对该矿采取了锁井措施。8月2日,该矿的矿主强行撬锁擅自恢复生产,导致8月5日的事故发生。

  另外,8月5日1时,河南省南召县白土岗镇任家庄煤矿在进行非法开采时,发生透水事故,正在井下工作的8名矿工被困,矿主逃逸。

  事故发生后,南阳市领导到现场指挥营救。经初步调查,这个事故矿井证照不全,煤矿负责人无视国家法令和政府监管,非法开采,造成事故发生。

  目前,现场营救正在紧张进行,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拿逃逸矿主。同时,南阳市组成14个检查小组,分赴13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