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户残疾人2年内住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20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到明年,首府2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的住房条件将得到很大的改善。近日,乌市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启动,乌市将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划拨专项资金330元改善贫困残疾人的住房条件,平均每户补贴标准达到1.65万元。

  据介绍,目前农村贫困残疾人住房问题十分突出。由于身体原因,多数农村残疾人仍处于贫困中,没有资金改善住房条件。此次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将分两年完成,
2006年实施危房改造80户,其中乌鲁木齐县50户,达坂城区30户;2007年实施危房改造120户。改造后,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平方米。

  此次危房改造的范围是乌鲁木齐县和达坂城区,实施对象为农村贫困残疾人极度危房户和无房户,其中极度危房户是指房屋结构严重变形,濒临倒塌,对残疾人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必须重建的贫困残疾人户。此次改造,乌鲁木齐县平均每户补贴1.6万元,达坂城区平均每户补贴1.7万元。区(县)、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为每户匹配解决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000元,不足部分由残疾人家庭自筹解决。

  资助建房的标准是根据资助对象常住人口数核定建房标准,以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为宜,总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左右,但不超过60平方米,达到当地一般农户住房条件中等偏下水平。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杨媛媛 翟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