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推创意产业发展 提升重庆城市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昨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创意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重庆将力推手机电视、车载移动电视、楼宇电视以及数字电视等新媒体。

  市长王鸿举要求,充分发挥重庆的优势,通过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升重庆城市品位。

  根据规划,到2010年,全市创意产业增加值将约占全市GDP的6%,形成6万人左右的就业规模,主城区建成50个以上创意产业基地,形成美视动漫基地、平面媒体卡通动漫基地、软件设计创意园等3个在全国影响的创意产业基地。

  全市将重点发展研发设计、软件设计、建筑设计、文化传媒、咨询策划、时尚消费等6大创意行业。主要的项目包括在大学城修建天健(平面媒体)动漫基地,在大足建石刻影视旅游文化区,在黄桷坪建艺术街,将解放碑和北城天街打造成两个时尚文化消费区域。

  昨日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见》,出台多项措施引导和扶持创意产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