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华北东北将出现雷雨天气局部有冰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8~10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中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大部将多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局部将有冰雹。

  预计今天,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和南疆盆地东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将持续35~39℃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42℃,陕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中
部、江西西北部和东部、浙江西部、福建大部以及广东中北部也将维持35~36℃的高温天气。受副热带高气压西伸加强的影响,9~10日,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和南疆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汉水流域、江淮、黄淮以及华北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陕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8~39℃,吐鲁番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42℃。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宝霞”(BOPHA)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已经移到了中国台湾省台东县以东大约4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0度、东经12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以及台湾省东部和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

  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SAOMAI)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已经移到了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1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3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继续加强。受其影响,9日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海面、台湾海峡、台湾省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的风力将先后逐渐加大到7-10级,“桑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的风力可达11-13级。

  今年第7号台风“玛莉亚”(MARIA)已于今天上午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上午8点钟强风暴中心位于日本国本州岛中部的三重县东南方大约1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2.6度、东经13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下午到晚上在日本国本州岛中部的纪伊县到三重县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玛莉亚”对中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大部、辽宁西部和北部、黄淮东南部、江淮中西部、湖北大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以及云南、贵州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西南部、华北北部以及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中北部以及辽宁西部和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台湾海峡有6-7级大风,台湾以东洋面的风力将自东向西逐渐加大到6-8级。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偏北地区、西藏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以及云南、贵州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西南部、浙江东部沿海以及台湾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中北部的局地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大部、台湾海峡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海面风力可达7-9级、阵风10-11级。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大部以及江南中东部、华南、云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东部、广东东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江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江南东部有5-7级大风;东海、台湾海峡有7-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