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12个扶贫贷款试点县已发放资金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10 云网

  扶贫贷款贴息到户 解决贫困群众难题

  在107万元扶贫到户小额信贷资金的扶持下,文山县秉烈乡贫困农户发展了2500亩烤烟、40亩辣椒和养殖业,实现销售总收入达130.5万元,户均增收9000元。我省在文山、会泽等12个试点县实施扶贫贷款贴息到户的方式还不到1年,已发放1.2亿元贷款,提高了信贷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注入新鲜血液。

  针对以往小额信贷运作过程中的环节较多、业务繁杂,贫困农户贷款难等突出问题,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去年10月,我省在文山、会泽等12个县实施扶贫贷款改革试点。这项改革将部分中央财政贴息资金拨付给地方,由地方直接补给贷款贫困户或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负责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提供贷款对象花名册,兑补贴息资金,协调关系等工作,做到对项目贷款实行独立评估、放贷、回收,独立承担贷款风险。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围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农村低收入贫困户为主,以整村推进项目实施区为重点,对农业产业协会、专业化合作组织重点倾斜,使扶贫到户贴息贷款真正达到“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在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因地制宜为贫困农户合理选择种、养、加等发展项目。会泽县小额扶贫到户贷款资金全部支持贫困农户发展风险小、见效快的小型种植业和养殖业项目,扶持到户率达到100%,使用小额扶贫到户贷款的农户项目成功率达98%,大海乡农户利用小额信贷扶贫到户贷款种植大棚低温蘑菇,每个大棚年创纯利润2万至3万元,达到了每投入1000元贷款,农户增加收入300多元的良好效果。绥江县小额信贷到户贷款放贷264万元,支持9户龙头企业,带动农户400多户,吸收富余劳动力近百个。(汪丽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