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学这位农民的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实习生 高珊)农安县农民黄某本想到山东多赚些钱好回来结婚,可没想到落入堂妹的传销圈套。

  10天前,黄某突然接到堂妹小梅(化名)从山东蓬莱打来的电话,小梅称那里的海鲜生意很赚钱。黄某本想趁农闲赚些钱筹备婚礼,一听堂妹的话,动心了。8月2日,黄某乘车赶到堂妹在蓬莱的住处。第二天,堂妹以去海鲜市场为由,把黄某带走。但不是去海鲜市
场,而是一间已有几百人的地下室。此时黄某才明白,被骗进了传销团伙。

  机智的黄某在与众人交谈时,始终表现出对传销的热衷,他还常说:“这工作真赚钱,正适合我!”但他内心一直盘算着如何才能安全逃走。

  4日8时许,黄某趁众人饭后散步时,拎起背包就跑。买完船票后,黄某准备乘坐接送车去码头,可此时小梅带人围上来,把黄某从车上拉下来。几分钟后,又一辆接送车准备离开,黄某见此一把抓住了该车的后视镜,拦住汽车,此举引起附近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小梅等人见状四散逃开,黄某才得以乘坐车辆赶到码头乘船离开。

  5日上午,黄某安全回到长春。“小梅和3名亲戚都在那里搞传销,如果这次我发展成下线,她就可以‘升职’了。”黄某说,“虽然我没有被骗走钱,可我看到小梅她们那么痴迷传销,也很痛心,我已把这事告诉了她的家人,希望他们能劝劝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