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0 中国环境报

  肥东出台办法保护饮用水源

  ◆赵华东

  本报讯为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安徽省肥东县人大常委会近日通过了《加强众兴水库等饮用水源保护的决定》。“决定”将众兴水库等4个水库及其引水渠道、上游河流等作为饮
用水源保护区,分级划定保护区域,制订饮用水源保护规划和实施细则;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保护植被,涵养水源;要求加强对水源保护区环境和水质的监督管理,区域内的工业项目必须履行环评手续,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对涉及污染水源的举报,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必须依法严肃查处。

  丹凤开展固废及危废普查

  ◆刘俊峰陈勇

  本报讯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环保局近日抽调工作人员对全县的工业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包括工业企业废弃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贮存、利用、处置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共调查单位13家,其中选矿企业6家、化工1家、POPs(持久性有机污染物)5家、冶炼1家,危险废物年生产量共计4.8万吨。通过本次普查,基本摸清了全县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产生的数量、种类及处置利用情况,为对全县固体废物进行监督管理提供了一手资料。

  黔江区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

  黄凉

  本报讯重庆市黔江区政府日前印发了由区环保局、经委、监察局、司法局、工商分局、安监局制订的“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标志着这个区2006年环保专项行动开始实施。将重点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工业园区污染、环境违法建设项目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通过建立健全考核制度、部门联动制度,认真落实责任追究,确保执法力度。强化了水泥厂污染等16件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工作,使这批案件得到公开查处。

  鼓楼区联手整治餐馆污染

  ◆李良

  本报讯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餐馆污染扰民问题,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对中小餐馆监管的管理办法》,严格审批新开办中小型餐馆,建立由工商、卫生、环保参加的联席会商制度,每周定期会商一次。对已经开办的餐馆进行规范化管理,每个街镇建设一条示范街。凡是有群众投诉环保问题的餐馆,区环保局应将调查材料抄送区卫生局,区卫生局将不予办理卫生许可证年检。

  遂川防治废旧电池污染

  ◆罗荣华

  本报讯江西省遂川县环保局、质监局、工商局近日联合开展废旧电池污染防治活动。要求各地生产、销售电池的企事业单位必须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禁止生产和销售氧化汞电池,逐步淘汰糊式电池和镉镍电池;要求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等销售单位严把进货渠道,禁止经销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电池,保证所销售的电池属无汞或低汞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