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0 中国环境报

  贵阳清查铁路沿线污染源

  8月20日前完成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

  本报讯贵州省贵阳市环保部门日前全面启动铁路沿线“整脏治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排污行为。

  据介绍,贵阳市环保部门重点整治的区域包括辖区内的川黔、滇黔、湘黔、黔桂铁路沿线,以及这4条铁路穿越的市镇区域、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等地带。整治行动中,将对铁路沿线企事业单位的废水排污口规范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固体废物的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和整治,确保废水、废气实现达标排放,固体废物进行定点处置。

  目前这项行动已基本完成摸底排查工作,将于8月20日前完成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行动结束后,贵阳市环保系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铁路沿线污染源单位的环境保护列入日常监督,定期进行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查处。

  罗开林瞿燕凌

  东海严查化工企业安全隐患

  要求50家石英砂酸洗企业限期改正

  本报讯江苏省东海县环保局日前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场的17个化工企业、20个重点排污企业及120家石英砂酸洗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检查化工企业和重点排污企业环境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化工生产设备及化学品储运情况;企业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转情况;对现有化学品的科学管理情况以及对周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在为期3天的执法检查中,县环保局关停了3家小造纸厂,对50家石英砂酸洗企业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3家化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两家环保设施运转不正常、废水超标排放的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

  袁青松刘恩席

  大冶查封油烟扰民酒店

  30家餐饮企业安装净化设施

  本报讯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法院日前对城区“湖滨美食”等5家限期整改不到位、违法排污的酒店依法予以查封,将大冶市全面整治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行动推向高潮。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环保、法院、工商、环卫、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污染严重的酒店餐馆依法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但油烟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湖滨美食”等5家酒店接到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既未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同时又不履行环保行政处罚决定。据此,市环保局将5家酒店依法移送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酒店灶具、冰柜等营业工具现场予以封存。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市有近30家餐饮企业陆续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城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扰民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刘涵毓黄朝林

  衡东禁止非法采挖铅锌

  关停8家采矿企业

  本报讯湖南省衡东县近日摧毁了8口非法采矿的矿洞。

  这个县杨桥镇香花村和甘溪镇铅锌村内分布着8口矿洞,均属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非法矿洞。受利益驱动,矿主们在这里非法采挖铅锌。县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对其下达了停产通知,但这些企业置若罔闻,继续进行非法生产,既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水土流失、安全隐患严重,又使国家税费大量流失,群众投诉不断。7月16日和7月26日,由县政府领导挂帅、分两次组织公安、武警、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及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现场采取炸毁矿洞、断绝电源等强硬措施,将这8家非法企业关停。

  赵谷生

  齐河明察暗访排污企业

  重点清理整顿工业园区建设项目

  本报讯山东省齐河县环保局近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至11月底结束,重点对辖区内的饮用水源、河流断面、城市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等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清理整顿。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县环保局表示,对各类重点污染源,该处罚的处罚,该限期治理的限期治理,该关停的关停,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截至目前,县环保局共专项摸底清查23家企业,对两家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转的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刘学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