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趵突腾空”胜景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1 今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8月7日电 (记者王汝堂)随着主汛期的到来,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迅速蹿升,超过公认的28.5米的“趵突腾空”关口,再现了“趵突腾空”胜景。

  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高级工程师商广宇介绍说,28.5米是趵突泉喷涌形成气势的底线,趵突泉最主要的三个泉眼俗称“三股水”,在此之上,才达到旺盛喷涌,出现“趵突腾空”胜景。

  据济南市民介绍,近几年济南市采取多种举措节水保泉,每到汛期泉水从地下涌出的美景再次重现,成为济南市民与外地游客观泉赏泉的一大乐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