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害男孩的是邻家小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25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6日傍晚,长春市二道区英俊镇某村12岁的男孩小伟(化名),被发现死在邻居家的院子里,邻家男孩小强(化名)当时从家中跑出,长春市二道区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昨日凌晨,与警方“周旋”一夜的小强终于交待,是自己杀害了好友小伟。

  昨日11时30分许,小强在警方的押解下回到村里指认现场。警方介绍,当晚将小强带上警车询问时,虽然小强神态如常,但发现他的背部、胳膊和双手残留不少血迹,而且身上有明显的清洗痕迹,种种迹象表明,小强具有重大嫌疑。

  当晚,警方将小强带回调查,经过民警和小强班主任的工作,他交待了杀人的经过。昨日乘车回村里的路上,小强还稚气未脱地给民警介绍路边的风景。到达村里后,面对围观的村民和哭坐在地的母亲,他指认了杀人、抛尸的地点。出事后,小伟和小强的家人都陷入悲痛之中,小伟上大学的姐姐说,家里刚盖新房不到一个月,自己本来想回来帮助母亲卖菜筹点学费,没想到回家第一天就出事了。年仅15岁的小强为什么会下如此毒手?记者对话小强找到了答案。

  记者:你为什么杀了小伟?

  小强:因为他经常去我家院子里摘黄瓜和西红柿,他自己家里也有,却总是偷吃,我说他他也不听。6日那天,他偷吃黄瓜后还把黄瓜根扔到我家院子里气我,我俩争吵后我非常生气,后来他又跑到我家索要我收藏的“飞天小女警”玩具,我不给他他就打了我三拳,当时我正在厨房切西瓜,一怒之下我操起菜刀就把他砍了。

  记者:你们俩关系好吗,当时你怎么想的?

  小强:我俩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感情挺深的,当时我就想好好教训教训他。

  记者:教训朋友为什么砍这么多刀?

  小强:我砍他第一刀时,他跟我喊让我放手,我觉得他还没服气,而且觉得不过瘾,就一直砍下去,后来为了洗清嫌疑,我就用丝袋子将他裹好藏到了仓房旁边的夹空里。

  记者:你现在怎么想的,后悔吗?

  小强:我很后悔,如果他当时向我求饶我就不会杀了他,现在说啥都晚了。

  记者在小强家看到,卧室窗户的夹层里整齐地摆放着20个“飞天小女警”饮料瓶,小强叔叔说,那是小强父母打工时为儿子攒的,小强当成玩具特别喜欢。民警介绍,小强杀人后先给母亲单位和大姑打了电话,谎称家里进人了,后来又跑出去喊人,企图洗清自己的罪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