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处理建筑垃圾要许可证 昆明城管定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34 云网

  9月1日起 土渣车裸奔就处罚

  昆明市城管局昨日透露,今年7月1日起,凡是在规定范围内运输、消纳建筑垃圾的,都必须办理资质许可证。但截至昨日,却没有一家单位申请办理该资质许可证。城管部门表示,9月1日起,将对没有资质许可证运输、消纳建筑垃圾的单位进行处罚,提醒相关单位尽快办理资质许可证。

  今年7月1日起,昆明市开始执行《关于规范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其中规定,在昆明规划主城建成区、呈贡新区和空港经济建设区内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运输、消纳的单位,必须取得《昆明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资质许可证》,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城管相关负责人说,办法执行后,特别留出60天过渡期,以便相关单位申请办证,期间建筑垃圾要密闭运输,过渡期满后处置单位和车辆没有资质许可证的,将视为违法。但至今没有一家单位申请办理资质许可证。”该办法是借鉴外省经验解决“泥头车”的重要举措,各区城管如果给不合要求的单位办理了资质许可证,将被视为“违规审批”,会得到一系列处罚,而招标办等部门将会把这些没有资质许可证的单位拦在门外。

  城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要获得运输建筑垃圾的核准必须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有10辆以上符合密闭标准的运输机动车辆、提供密闭运输车辆的合格证书和人员上岗证等;要获得建筑垃圾消纳资质许可的单位必须符合选址要求、具有相应的摊铺、碾压、除尘、照明、排水、消防等设备和设施等。需要申请办理的单位应先到各自所在辖区相关部门提交申请,通过初审后才有可能得到市城管局核准的资质许可证。而此证还要每年检审,合格方可继续运输,否则将责令暂停或直接取消资格。 (陈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