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票“调包计”频频得手 “魔术高手”在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 上海铁路警方近日抓获一名“魔术高手”,他多次以坐错座位、核对车票为借口,瞬间将旅客手中的长途车票调换成短途车票,从中获取差价。警方表示,乘客对这样的陌生人应保持警惕。

  日前,停在上海南站的K71次列车正在上客,从四川来沪探亲的女学生刘娟与妹妹一起登上了3号车厢,在95、96号座位上放好行李后,与前来送行的父亲告别。

  这时,旁边一位中年男子突然问刘娟:“你是不是坐错位子了?”刘娟不假思索地拿出车票给他看,那人接过车票看了一下,又迅速还给了刘娟,说了一声“对不起”,转身离开了。

  这名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刘娟父亲的怀疑,叫女儿再拿出车票看一下,结果原先两张上海南站到重庆的车票,每张票价500多元,变为两张1527次上海南站至嘉善的短途票,每张票价仅30多元。

  父女两人再寻找那个中年男子时,此人早已不见踪影。这趟车另一节车厢里也有两名女旅客的车票分别被人换成了上海南站至松江、上海南站至嘉兴的短途车票。

  8月4日,当这个骗子故伎重演时被伏击守候的铁路民警抓获,当时他正从站台走向售票大厅退票处,准备将“换”来的数张车票退掉。

  在证据面前,骗子薛某供认了实施违法犯罪的事实。薛某还告诉警方,他在作案时一般选择涉世不深的妇女、青少年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