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元体检套餐” 查出三大富贵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05 法制晚报

  “万元体检套餐” 查出三大富贵病

  已接待40名高收入人士

  多患超重 胃炎 前列腺炎

  本报讯(记者 柳姗)记者昨天获悉,慈济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推出了目前国内最昂贵的“万元体检套餐”,截至目前已接待了40名高收入人士,“大款”们的疾患主要集中在超重、胃炎和前列腺炎上。

  “富贵病”一:超重

  “大款”们超重比率高达85%。40人中有70-80%的人血脂代谢异常,胆固醇、甘油三酯比较高,大部分人都患有轻中度脂肪肝。

  解析:常去高档饭店就餐,却不一定是健康科学的饮食搭配,再加上汽车、电梯的大量使用,使他们摄入的过多热量不能及时被消耗。

  建议:多参加体育锻炼;重视早餐和午餐;拒绝零食;选购低脂肪、低能量食品。

  “富贵病”二:胃炎

  来做万元体检的40人中,绝大多数都有胃炎,占95%左右。

  解析:工作压力、生活习惯、保健措施等诸多原因都会引发胃炎。

  建议:定时进食,切忌暴饮暴食;避免吃生冷、辛辣食物;远离烟酒;加强锻炼。

  “富贵病”三:前列腺炎

  此外,40岁以上的体检者多患前列腺炎。

  解析:过度疲劳、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性生活过度等都会对前列腺产生不良影响。

  建议:保持乐观情绪,性生活适度。避免受凉,不饮酒。减少便秘的发生。注意个人卫生。少吃油煎食物和高脂肪食物,多吃鲜果蔬菜和含天然不饱和脂肪酸的生果仁,如葵花子、芝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