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悬赏5万通缉 陕西杀死10人疑犯深山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陕西汉阴“7·16”特大杀人案案发后,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邱兴华,并组织警力全力投入缉捕。8月2日下午,潜回原籍陕西省石泉县深山密林中的邱兴华,被一名上山打猪草的村民发现。安康警方当即调集200余名警力,在当地村民的配合下展开围山搜捕……目前已发现疑犯数处藏身地点和一些遗弃的随身物品。

  据了解,7月16日,在铁瓦殿内发现有10人被刀斧砍死。经调查,当地村民邱兴华有
重大作案嫌疑并已潜逃。7月26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全国通缉邱兴华。

  发现邱兴华踪迹的是石泉县后柳镇一村民。8月2日18时左右,该村民到自家屋后的山上打猪草,她发现一棵芭蕉树后藏着一个人。她细看,发现此人就是邱兴华。当时邱兴华说自己肚子饿了,问她有没有吃的。该村民说身上没带,不过可以下山到家里去吃。邱说不敢去,山下有警察。随后,邱起身离去。

  据当地村民介绍,邱兴华隐藏在老家的山上并非传言。案发后,多名村民曾在山上看到过邱兴华。

  村民说,邱兴华从小生活在这里,对山里的地形非常熟悉,何况这里山太大了,树高草密,藏个人很难被发现。

  据悉,2日晚接到石泉警方报告后,安康市公安局立即调集汉阴、石泉两县警力,连夜赶到疑犯现身的山上进行搜索。然而,疑犯现身的小鞍沟紧连着大鞍沟和邱兴华的老家管子沟。而这些山沟与山高林茂的凤凰山相接,200多名警力分布在山上,根本显不出来。

  截至6日下午,疑犯邱兴华仍没有消息。目前,在山上指挥协调并参与围捕的安康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已就围捕事宜不断调整方案,通过设卡、搜捕相互配合的方式,正逐步缩小围捕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