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持玩具枪抢劫露了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5 扬子晚报

  成都电“把钱拿出来!”一把手枪突然抵在某酒店一女房客的头部,她抬头一看:“你手中是把玩具枪?”歹徒一愣,顺手把玩具枪丢在地上,又从裤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快给我拿钱嘛,我只要点回家的路费!”歹徒急了,竟一下子跪倒在该女士脚前……昨日,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持“枪”入室抢劫案。

  8月4日下午5时,犯罪嫌疑人张军揣着玩具枪、匕首及封口胶,大摇大摆地来到成都
大酒店1219号门口。他称自己是来“修水管的”,事有凑巧,1219号房间的水管当天确实坏了。房间内一名广西来蓉旅游的陈女士把房门打开,张军一边修水管,一边盘算着如何下手。5分钟后,张军放弃对旅客下手,他出门了。

  但张军并不甘心这样空手而归,不一会儿,他又返回1219号房间,以同样的借口骗开房门。“把钱拿出来!”张军突然用枪抵在陈女士的头部。这不是刚刚维修水管的年轻人吗?陈女士不慌不忙,抬头一看:“你手中是把玩具枪?”张军一愣,顺手把玩具枪丢在地上,又从裤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快给我拿钱嘛,我只要点回家的路费!”张军急了,竟一下子跪倒在陈女士脚前。

  陈女士说:“我身上没有那么多钱,我马上打电话给我朋友,喊她给我拿过来。”她在电话中大声喊:“快给我拿2000元钱到1219号房间来,我有急用。”张军信以为真,但陈灵机一动,用广西方言向住在隔壁房间的朋友发出了求救信号。

  “咚”的一声,房门被打开,4名男子冲进房间,将坐在床边的张军摁倒在床上。他向几名男子讲述自己受骗的遭遇后,第二次跪倒在陈女士身前,希望放他一马,称自己只是想找点回家的路费,并不想伤害人。张军的遭遇得到几名游客的同情,他们同意让他离开房间。张军走到酒店大厅时,发现有不少监控设备,担心被抢劫的陈女士报警。他再次返回1219号房间,第三次跪倒在陈女士身前,希望她不要报警。但是酒店保安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张军形迹可疑,于是赶往1219号房间,将他擒获。

  昨日,犯罪嫌疑人张军面对记者的镜头,泪流满面,讲起他的“网恋史”,刚满20岁的他双眼充满悔恨。

  张军是湖南长沙人,8月2日,张军从千里之外来到成都见网友。“你到我们家肯定要给我爸妈买点礼品啊?”女孩提出要求。“可以。”张军和女孩来到商场,将身上的600元钱全部交给了女孩。“你在门口等我。”张军看着她走进商场,在门口等她出来一起去见未来的岳父岳母。2个小时过去,一直不见女孩出来,拨打女孩的手机,对方已关机。(周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