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边珊瑚遭“鬼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通讯员 杨积林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城市中大片绿地,不仅点缀着城市,也带给市民宁静与温馨,然而个别小花店的业主,铆住公共绿地的“免费资源”,唆使工人频频盗绿。前天,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邢永玲、邢太平、俞燕军依法提起公诉。

  5月10日晚上,邢永玲、邢太平、俞燕军伙同陈劳动、魏娜等人驾驶一辆卡车至浦东华夏路外环线跨线桥北侧公共绿化带,盗窃种植在此的桃叶珊瑚枝叶,共采摘得该种枝叶1
7510束。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指控,3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264条,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此案的物品财产价格鉴定结论显示,失窃的桃叶珊瑚枝叶价值为5253元。价值虽不大,但这伙犯罪嫌疑人为采摘17510束桃叶珊瑚枝叶,导致案发地的绿地景观惨遭践踏。本市花店插花所用的枝叶,多从南方空运过来,经济成本较高,一些小型花店的老板就地取材,打起了城市大片露天绿地的主意。除桃叶珊瑚外,夹竹桃、八角金盘、杜鹃等树种往往也成了遭人偷剪的目标。

  记者从市绿化管理局了解到,盗绿行为在上海已经大为改善,但在春节期间,花卉供应比较紧张,价格紧俏的情况下,有可能因为利益驱动,会去盗绿,像八角金盘一类的花叶,用作插花。针对擅自折损林木花草的行为,绿化部门有相关的罚则,轻微者处以经济处罚或者行政处罚,严重者如本案所述,要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