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大熊猫产下一对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李庆 邓令

  

成都大熊猫产下一对双胞胎

  

成都大熊猫产下一对双胞胎

  晚报讯 据天府早报报道 今年全球第一对双胞胎大熊猫在成都诞生啦!昨日,刚出生仅一天的熊猫“小哥俩”躺在熊猫基地的育幼箱里,粉嘟嘟的小模样惹人怜爱,透过玻窗
探望的游客们更是一脸惊喜。

  由于正当酷热之际,幼嫩的两个小家伙被特意安置在恒温育幼箱。据熊猫基地动物管理部副部长兰景超介绍,两只大熊猫于6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先后诞生,它们的妈妈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7岁龄“奇缘”。这是今年全球第一对顺利产下的双胞胎大熊猫。

  “简直不敢相信熊猫幼仔是这样子的”,第一次透过玻窗观看的一名女游客惊喜万分,抓起胸前的数码相机拍个不停。只见两个小家伙在育幼箱里轻微的挣扎着,不时还发出“哼唧”声。他们粉嘟嘟的,全身长满白茸毛。如果不仔细看,几乎找不到它们的眼睛。

  不一会,育幼专家小心的取出一只捧在手心里,把奶瓶喂到大熊猫幼仔的嘴边,小家伙“吧嗒吧嗒”地开始进食。

  兰景超说,两只大熊猫的降生,曾让基地里的熊猫专家们好一阵担心。因为两年前,熊猫妈妈“奇缘”曾产过仔,由于没有经验而选择放弃了自己的孩子。幸好当时“奇缘”的“姨妈”才产过仔,工作人员能够把幼仔寄养在它那里才得以成活。这次“奇缘”会不会又抛弃孩子,专家们一直守在身边不敢离开。

  据了解,双胞胎幼仔体重分别为169克和119克,均为雄性。目前,母子健康平安。工作人员每4小时会将幼仔交换到“亲妈”那里。游客可通过监控设备看到“奇缘”带仔的实时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