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奥运冠军竟成绑架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曾在1968年冬奥会上获花样滑冰冠军的奥地利著名运动员沃尔夫冈·施瓦策因策划绑架一名罗马尼亚富商的女儿,7日被奥地利一家法院判处8年监禁。

  根据检察官指控,施瓦策去年10月雇佣一名罗马尼亚打手,要求他绑架一名罗马尼
亚富商19岁的女儿,并索要300万欧元(约合380万美元)巨额赎金。当时这名少女正在维也纳上学。

  但是,这名打手并没有实施绑架犯罪,反而向那名富商通风报信。富商获悉后立即报警,绑架阴谋彻底破产。

  现年59岁的施瓦策7日在庭审中自己的罪行,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他的辩护律师说,施瓦策出于“贪婪和自私”策划了这起未遂绑架案。

  据报道,施瓦策之前把自己在维也纳市郊的一处房子卖给了一个罗马尼亚法律机构,那所房子之后就出租给了罗马尼亚富商安得鲁·萨尔班。而萨尔班的19岁女儿安得丽亚,最近就住在那所房子里。身为罗马尼亚北部一座城市市长的萨尔班在听说施瓦策被判监禁的消息后表示:“太好了,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施瓦策是奥地利体坛的著名人物,他曾在1968年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上获花样滑冰金牌,当时他的年龄只有20岁。但是近年来,他却频频传出丑闻。去年12月,施瓦策被控告携带一名立陶宛年轻女孩进入奥地利,强迫其进行卖淫。2002年,他又因类似案件被控告,当时他承认带着5名俄罗斯和立陶宛妇女入境。为此,施瓦策被判18个月监禁,但后来监禁被推迟了,因为他当时正在接受皮肤癌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