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又被指私聘20名“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据广州日报、厦门日报报道

  台湾媒体昨日再次对陈水扁“政府”提出质疑,指出陈水扁聘用了20名不具“公务员”任用资格的“黑官”,以兼职的身份在其办公室任职,并领取8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的月薪。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卓荣泰用“以前的‘政府’也是这样做,我们只是沿袭前例”等言辞作为回应。

  不具“公务员”任用资格 名为“咨议”月薪过8万

  报道以陈水扁办公室内部人士透露的方式,质疑陈水扁办公室存在20名“黑官”。报道指出,陈水扁自2000年“执政”以来,不信任其办公室内文职官员,因此聘用20名不具“公务员”任用资格的“聘兼”人员,以“咨议”职衔到其办公室内任职,每人每月领取8万元以上高薪,一年总计支出约1500万元。

  对于这些“黑官”,报道直接曝光了部分人的姓名,其中包括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派系的“国会”联络组执行秘书陈清泉,以“参事”资格聘用,其月薪高达10万元以上。

  被视为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人马的吕懿婷、李郁娴、郑纯宜均任职于陈水扁办公室,职衔为“咨议”,月薪8万至9万元。负责陈水扁办公室其他业务。被质疑为“黑官”的人还包括:负责“宪改”业务的黄启豪、王思为、廖伟程;负责“人权纪念馆”业务的赖竹亮、陈昭良,他们的月薪都8万元以上。

  报道指出,据台“总统府组织法”规定,台当局“总统府”内并无“咨议”一职,但陈水扁却以“咨议”名义大量任用不具“公务员”资格的自己人,显然涉嫌违“法”。

  对此,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昨天回应,“总统府”聘用人员皆依法办理,按工作职责、学历、资格等条件,区分薪酬标准,支薪范围从4万至8万元不等,并称有关媒体关于私聘“黑官”的指控严重偏离事实。

  陈水扁还有一秘密账户 为“福尔摩沙”基金会而设

  陈水扁“福尔摩沙”基金会的财务状况神秘,外界向来很好奇。“立委”邱毅昨日又指出,陈水扁的秘密账户不止一个,除了前日曝光的台新银行南门分行那个拥有1.7亿元、账号开头为“812056”的秘密账户外,还有另外一个秘密账户尚未曝光,这个账户专门用来处理“福尔摩沙”基金会的款项。两个账户间交互运用,目的是调度“福尔摩沙”基金会的资金。

  关于秘密账户,邱毅说这是陈水扁的私人账户,专收企业献金。2004年2月陈水扁选情告急,于是催促各方企业迅速捐款,再由专人将这些献金,全部移入陈水扁的账户内,幕僚提醒扁若没选上,这些做法将会“很糟糕”,因此2004年3月14日陈水扁赶紧公布“选举”账目,作出亡羊补牢的动作。

  邱毅还表示,他对这个专责处理“福尔摩沙”基金会的账户情况有所保留,就是担心与他联系的“深喉”身份被曝光,不过现在陆续有媒体揭露,他表示两个秘密账户结余款的流向,将是更值得期待的续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