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人马大举“出阁” 绿营民代忧内斗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作为“陈水扁系”色彩浓厚的台当局“交通部长”郭瑶琪的辞职,无疑投下了继吕桔诚、黄营杉离开台当局行政团队后的又一枚“震憾弹”。绿营内部观察,“陈水扁系”人马大举从台当局“行政院”退出的另一面正是苏贞昌的全面掌权,民进党“高层”内斗恐将加剧。

  据报道,近来苏贞昌为首的台当局“苏内阁”诸事不顺,与苏贞昌亲近的民进党“
立委”李文忠称“这是磨合期”,但如果“磨合期”太长,必对“苏内阁”的支持度造成影响。有民进党“立委”认为,除了台当局前“内政部次长”颜万进遭羁押,包括ETC(台湾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台湾与乍得“断交”等其实都不会算到苏贞昌头上,民进党“立委”最担心的是苏贞昌即将于9月到期的“治安支票”,这才是外界检验“苏内阁”的关键,而“这关才难过”。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坦言,台当局行政团队一连串的人事异动,的确有“陈水扁系”人马大举退出“内阁”的感觉,但是目前还不能证实是否是陈水扁权力下放后的调整;假设这个前提存在,那就是苏贞昌意欲建立自己的班底。李俊毅提醒,若苏贞昌将陈水扁权力下放当成扩权的机会,紧接而来的必是陈水扁与苏贞昌关系紧绷,将加剧“高层”内斗。

  有绿营“立委”私下解读,“陈水扁系”人马大举“出阁”是事实,这些现象的背后都指向苏贞昌全面掌权;苏贞昌在一定范围内“舒展手脚”,趁机拔除无法与他配合的人,包括黄营杉、郭瑶琪与苏不合“都讲得很白啊!”

  但李文忠对“扁系”人马撤出“内阁”的说法不表认同,他认为重点在是否适才适所,“适任就做,不适任就换”;对于“苏内阁”衰事不断,李俊毅说,苏贞昌反倒可顺势调整人事,“算一算,还是赚啦!”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