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结婚要钱爹妈没钱挨揍"啃老""啃"到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的是子女对父母爱的回报。但日前庐阳区大杨镇一市民来电反映的情况令人气愤,该地有一名男子因自己的儿子要结婚,竟将手再一次伸向年迈的父母,没要到钱还对父母动起了老拳。

  为儿子结婚竟打老子

  日前,大杨镇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这样的情况,该镇有一对70多岁的老人,这对老人有个儿子,在镇上有着正常的职业。前段时间,这对老人的孙子要结婚,钱有些紧张,老人的儿子就将目标瞄准了父母,以他们的孙子结婚要钱为由,到老人家要钱。两位老人因为家中实在没钱就拒绝了。但不想却引起儿子的愤怒,骂老人私藏钱难道要带到棺材里去,挥起拳头就砸到了老父的身上。随后,这个不孝子被闻讯赶来的老人的女婿及邻居拉开。

  工作嫌累就“吃”父母

  8月5日晚,家住沿河路的张先生就打电话到本报,诉说他有个儿子都到30岁了,但还没有适应外面的社会,大专毕业后也曾工作过,但因嫌工作太苦太累,赚钱太少还要受气,一年前辞职之后就一直呆在家里上网、交朋友、打游戏,家里人怎么劝说都不听。可是儿子每天的开销却不小,不仅抽烟、喝酒连穿的衣服都要求名牌。最近儿子又谈了一个女友,每天催着父母张罗买房的事,让张先生备感压力。

  为此,记者询问了县桥街道、安庆路街道辖区的多家社区,了解到这种现象比例并不大,但该现象值得重视。杏花社居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辖区内就有一个男青年整天都在闲逛,也不去找工作。至今还与父母合住,连对象都找不到。他父亲为此伤透了脑筋,前些日子亲戚托了熟人让他去一个小区当保安,可几天下来他就嫌累不干了。一直在家里,住着父母的,吃着父母的。

  索要父母心安理得

  有些子女不光是向父母伸手要钱,连父母的时间也免费要了过来。家住当涂路的一刘姓大妈表示,她一年里几乎每天都要给儿子带孩子。“女儿和女婿都要上班,孩子没人带啊。”刘大妈说她是一个退休教师,原来没去过什么地方,本来想退休后到处看看的,现在因为要带小孙女也去不成了。更可气的是一些子女没有感激之情,心安理得地把父母当成“免费保姆”。

  ·常小永 陈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