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上午 省城首座“捆绑式”桥梁吊装(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最大厢梁长20米重28吨本报讯今天上午6:00,安庆西路跨琥珀山庄捆绑式桥梁开始厢梁吊装(如图),预计后天将完成26片厢梁吊装。与此同时,安庆西路跨环城公园桥梁今天已完成桥体模板安装,桥梁雏形已显现出来。

  据施工单位中铁四局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安庆西路拓宽改造,原琥珀山庄桥已成“瓶颈”,只有采取“绑宽”技术,即两侧各“捆绑”5.75米,使桥梁总宽达到26米,比拓
宽后的路幅还要宽2米,这也是市区桥梁首次超过路幅宽度。由于地形复杂,施工时又不能交通封闭,给桥梁施工带来极大难度,为此桥梁全部在20公里外的肥东大店预制后再运到现场。据悉,东西侧的厢梁长10米,宽1.1米,而中间跨琥珀山庄主干道的厢梁跨度则达到20米,每根重28吨,为此施工单位动用两辆大型吊车于清晨开始吊装。

  另据了解,环城路跨安庆西路桥梁已完成模板安装,预计本周即可浇注混凝土。

  如果进展顺利,琥珀山庄“绑宽桥”将于本月底完成电线、路灯、绿化等全部主体工程;环城路跨安庆西路桥将于9月底竣工通车。

  (宋功林/文 吴家安/图)

  新闻点 10:00 琥珀山庄

今天上午省城首座“捆绑式”桥梁吊装(多图)

  

今天上午省城首座“捆绑式”桥梁吊装(多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