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乍得军方即将接管台湾在乍相关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0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乍“断交”的消息传开后,台湾驻乍得人员人心惶惶,当地盛传,乍得军方即将接管台湾在乍得首都恩加米那的相关办事处,当地人也开始向台湾人伸手要东西,“被抢是迟早的事”。台乍“断交”的骨牌效应正在扩大,有报道称台湾与所罗门群岛以及宏都拉斯的“邦交”关系也可能生变。

  据报道,乍得在香港时间5日晚间10时宣布和台湾“断交”,台“外交部”也已表示
,将分三阶段撤回台湾在乍得人员,最优先为替代役男和家眷,次为台湾驻乍得“大使馆”馆员和技术团团员,最后为技术团团长和驻乍得“大使”;至于详细时程,需视和乍得方面的谈判而定。

  据了解,目前台湾在乍得人员,除了“大使馆”6人外,还有技术团、医疗团等隶属国际合作基金会管辖的技术人员,加上家眷,人数在40人左右。“‘断交’消息传出后,我们接获通知,停止一切援外工作,接下来,各单位都忙着处理自己的财产,什么时候可以撤回台湾,没有人告知我们。”有技术团人士无奈地表示。

  台乍“断交”的消息在当地传得非常快,该人士表示,当地人“口耳相传”的能力非常厉害,不过一天光景,当他上街买东西,已经有当地人问他:“你们什么时候回去?”然后,也开始向他们开口:“有什么可以留给我们的?”他说,举凡衣服、鞋子等民生物资,到大型机具,他们都想要。

  虽然台“外交部”已经宣布撤“馆”、团,强调要和乍得谈判,希望给予台方1至3个月撤退时间。但据了解,乍得军方等不及和台方谈判,已经派军队接管台湾在距离恩加米那南方300公里处的农垦区,当地谣言四起,指下一个被接管的就是台湾在恩加米那的办事处,包括“大使馆”、技术团办公室等。

  另据报道,继乍得宣布与台湾“断交”后,台湾与所罗门群岛以及宏都拉斯的“邦交”关系可能生变。宏都拉斯总统赛拉亚原定9日访台行程再度延期。

  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今天上午则表示,所罗门总理将会如期访台,而宏都拉斯总统则是因为内部教师罢工问题,有蔓延扩大的趋势,另外会择期访台,台湾可以谅解。

  另外,台“外交部长”黄志芳下周将出访中美洲为维持“邦交”救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