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9名医务人员 上午集体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13 法制晚报

  

289名医务人员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 由28家医疗机构组成

  289名医务人员 上午集体献血

  本报讯(记者 柳姗)今天上午,市卫生局直属28家医疗机构组成的首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宣告成立。来自天坛医院等28家医疗机构的近千名医务人
员成为首批志愿者。

  早上8点,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一层大厅就聚满了人,与平时献血场面不同的是,今天的志愿者全部身着白色制服,他们是来自北京28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

  “天使”们在大厅排队测血压、抽标本,20分钟后即可得到检查结果。“我们医院报名的有几十人,今天就让来了9个,体检都合格了。”妇产医院党委书记李燕申刚说。

  和李燕一起来的是产科、妇科、药剂科等科室的年轻人,“我们每人献200毫升,完事儿休息半天,明天正常上班!”

  23岁的李美娟到血液中心工作没多久,“平时净‘扎’别人了,头回自己献血。”李美娟一点不紧张地说道,“今天人手紧,一会儿献完血还要帮忙采血样。”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戴苏娜告诉记者,首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是由医务人员自愿组成,将致力于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服务,目前已有近千人报名。

  据了解,全市预计有289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上午的献血。

  图为献血现场摄/高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