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郭瑶琪请辞挟扁意志? 扁苏肉搏战台面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1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东森新闻报》今天发表文章指出,“交通部长”郭瑶琪的请辞,在政坛投下一颗震撼弹,扁系色彩浓厚的她,宣布请辞前没有当面告知苏贞昌,反而是临时召开记者会,让苏贞昌没有反应时间,相较之前两位被苏贞昌技术性撤换的扁系“财经首长”吕桔诚和黄营杉,大大不同。

  文章说,郭瑶琪故作轻松开记者会宣布辞职,全程照稿念,没有脱序演出,但郭瑶
琪辞职事件本身,对“行政院”来说就是个大脱序,因为事前苏贞昌是状况外,只收到了一纸书面辞呈。

  郭瑶琪在辞职声明中强调,和长官理念不合,指的长官是谁,大家心知肚明。不过,直接这样和苏贞昌开干,郭瑶琪显见已经忍受一段时间。

  其它人这么做,也许还不会有什么联想,但郭瑶琪的后盾是陈水扁,还被归类为扁系人马,她这么不给苏贞昌面子,是不是挟着扁意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文章指出,事实上,苏贞昌当时组“阁”,“财经”两大“部会”用了吕桔诚和黄营杉,“交通部”交给郭瑶琪,这三个人都被归类扁系人马,但吕桔诚只当了五个月短命“财长”就下台,黄营杉八月初也请辞获准。

  前脚才刚走,后脚就马上有郭瑶琪跟进,于是扁系人马在苏“内阁”中等于已经净了空。由此也看得出来,在后扁时期,苏贞昌开始走自己的路,与陈水扁彻底切割。这场扁苏之间的肉搏战,随着郭瑶琪的去职,已经渐趋台面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