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人带团上当 空壳旅行社骗走导游工资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3:46 云网

  今年7月,一家旅行社分社以导游和司机不够为由,先后向昆明市导游协会借调了28名导游和司机,带领旅游团到大理、丽江等地旅游。等导游和司机们回来结算工资时,发现该旅行社分社已人去楼空,近30万元的工资至今也没处讨。

  昨日,记者在昆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见到了十多名被骗的导游和司机。导游李女士气愤地说,被骗的有28人,都是昆明市导游协会的成员,上个月,昆明市文华旅行社下属分
社的计调员和他们联系,称该旅行社业务太忙,想临时请他们帮忙带几个旅行团,并给他们开出了盖有该旅行社公章的日程表,谁知等他们回来时,分社已人去楼空了。导游王先生说,李女士只带过一个团损失算较小的,他带过3个团损失更大,司机们开的是自己的车,损失怕是最大的了。

  导游刘先生说,8月1日,他们曾前往位于春城路的文华旅行社总社讨工资,但该社的一名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们,可能是借调他们的姓木的所谓分社总经理冒用了文华旅行社的名义,旅行社也是受害者。导游们都认为这话不可信,因为有不少导游和司机都见过该工作人员和“木总经理”在一起吃饭。8月6日,导游和司机们再次去文华旅行社总社时,发现旅行社的招牌已被取走,大门紧锁。之后又几次上门追讨工资,发现大门时开时闭。昆明市导游协会只是一家民间组织,没办法帮他们解决问题,导游们希望能在警方帮助下,抓住欺骗他们的人,要回工资。

  随后,记者来到文华旅行社总社,没有见到旅行社招牌,经人指点才找到。记者拨打旅行社登记的两部电话,但都已欠费停机。(陈洁 陆晓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