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沙河街道千余失业人员如意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4 中国三峡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贤良 刘航) 嗷嗷欢叫的“杜洛克”仔猪,给整个猪舍平添了几许生机!8月7日,万州区磷肥厂下岗工人晏兴洪在他的“夫妻养猪场”——兴祥养殖有限公司,对前来参观的外来人员说:“是政府帮我走上创业富裕路!”

  39岁的晏兴洪,是万州区沙河街道办事处今年1030名走上就业再就业的一员。

  沙河街道一个以三峡移民、统征占地移民为主体的新建移民街道,全辖区占地移民957户3194人,旧城移民迁建后无业可就人员2214户7135人。2005年享受低保的人员2131人,占城镇总失业人员的3%。

  晏兴洪和他妻子含有下岗、移民“两重身份”,一度时期靠收购废品为生,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

  如何帮助指导无业农民、失业居民就业再就业,沙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牢固树立“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产业”的意识,在引进和开办荣高食品、三牧饲料及帅德龙服饰、凯冠玩具等一批企业的基础上,认真推行了领导干部包社区、一般干部包家庭,送岗位到人、送人到岗位“双包两送”的就业再就业工作方法。与此同时,沙河街道专门对全辖区失业人员创造性地推行制作了《就业再就业管理服务卡》、《就业再就业一站式服务卡》和《企业用工联系卡》,实行就业再就业“三卡”管理。

  今年1至7月,沙河街道办帮助指导失业人员就业250人,劳务输出170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06人,“4050”人员再就业人员104人。同时,街道今年第三季度享受低保的人员仅为809户176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1户364人。

  晏兴洪的“夫妻养猪场”,是在沙河街道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帮助和指导下,贷款4.5万元兴办的。目前,晏兴洪的养猪场圈养良种仔猪、生猪400余头,估计年收入上10万元。他坦露了自己的“五年计划”:奋斗五年,把养猪场办成养万头猪、种10亩藕的综合利用农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