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用电突破历史纪录达到1081.1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饶沛) 由于高温高湿天气空调负荷猛增,今天上午11:25,北京地区用电负荷达到1081.1 万千瓦,超过去年1065万千瓦的历史最高纪录,全市没有任何限电,电网运行稳定。

  昨天7时到今晨7时,电力部门共接到3600多个报修咨询电话,也达到历史最高峰。据了解,在高温高湿天气中,空调负荷是电力负荷猛增的主要原因。

  大负荷状态下的北京电网主设备运行平稳,全市供电正常,没有发生设备过载,也没有任何限制用电,这也表明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发挥明显作用。

  本市实施电网建设改造,提高供电能力, 6月30日前,74项度夏工程按期完成,包括10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13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黄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于6月13日顺利投产运行,该输变电工程是2008年奥运会重点工程之一,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三北地区(北极寺、北土城、北城)的供电紧张局面,有效缓解知春里、太阳宫等地区设备重载矛盾。

  大华山、小红门、白塔寺等11座110千伏变电站,回龙观变电站升压为220千伏,南苑、通州、东北郊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增容,长椿街、西直门、莲花池220千伏变电站接入第三电源,将提高所在地及周边地区供电能力,缓解负荷压力。

  预测今夏北京地区最大电力负荷将达1220万千瓦。为应对大负荷服务,北京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值班坐席由平日的20余席增加到54席。

  北京电力公司希望市民发现停电要迅速拨打95598,尽量提供详细的故障现象,以便准确判断、快速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